2023年4月11日 星期二

轉職到底是危機還是轉機!? 法文系跨領域轉職程式設計師,用4個月成功挑戰自己!

跨領域轉職,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你有勇氣從頭開始嗎?


法文系畢業後,做過旅行社行程規劃、國外業務工程師的李路亞
因為疫情關係迫使工作停擺,為了30歲後的職涯規劃發展
他決定趁這個時機點辭掉手邊工作
全心進修一技之長好好精進自己,為未來轉換跑道做打算!

轉職前:旅行業、國外業務
轉職後:和碩聯合科技軟體工程師

👍李路亞

“ 如果你正在徬徨未來的方向,恆逸這邊什麼都為你準備好了!短短4個月的投資報酬率很高,讓我結業一周就收到很多錄取通知,一出去就有即戰力,幫助我很快找到工作!



<專訪影片>





Q.為何選恆逸的就業養成班做為轉職跳板?

亞:「由於在過往的工作經驗中,時常需要與網站架設、軟體工程師等職位之同仁,或與各公司的軟體工程師和客戶交涉,在這過程中不僅逐漸發現了自己對程式語言的興趣,也在與這些軟體工程師打交道的過程中,從而得知幾間教育訓練中心有就業養成班類型的課程。


綜合各方考量、身邊朋友的建議以及RD同事們的推薦後,便決定選擇恆逸教育訓練中心的課程,當時只透過恆逸官網看了微軟養成班的課程介紹,看到課程時間比別家短,但市面上必學的新技術都有學到,沒有先聽過課前說明會,就直接來報名參加微軟全方位網站程式設計師養成班。


Q.如何克服非本科系的入門障礙?

亞:「自己是文組背景,完全跳領域,班上同學也都非本科系,一開始會有點吃力,但恆逸的老師會用適合每個人的方式來幫助我們理解,當整個概念釐清之後,茅塞頓開就很好上手,老師的專業技術及對學員各種疑問的協助處理,是我認為最有幫助的!」
 
整套課程學習下來,幾乎沒有拖時間或閒置的感覺,課程非常紮實,也確實學習到了許多技能。例如後端的C#、前端的HTMLCSSJavaScript以及Vue.js框架、資料庫MS SQLADO.NETEntity FrameworkBootstrapRWD響應式網頁設計、以及開發框架.NET FrameworkASP.NET Core MVC、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等。 
此外,在課程中,有其他學員們與你一同努力,有各種問題時也能彼此互相協助,更能了解在Coding時可能會發生的種種問題以及排除方式。




Q.這段習過程中,對你來說最大的成就感是?

亞:因為上課有學到兩個框架,所以期末為了挑戰自己的極限,想把兩個框架技術都應用在專題中,驗證自己的學習成果,所以我的專題分成兩個專題。


第一個部分,是和其他三位學員一起合作開發的專題【UUU銀行-ERP系統網站】

選擇以功能多樣、內容豐富的企業ERP系統為主題。使用到的開發框架是.NET Framework,在課程中學到的前後端與資料庫技能皆有在專案中使用到。主要功能則如登入驗證、首頁資訊(即時匯率、各國時間)、行事曆、會議室租借、人事管理、差勤管理、員工購物網等。




第二部分,是個人獨力完成的專題【Match My Phone手機評比網】

當初開發目的是為了協助使用者能在眾多廠牌各式各樣的手機中,快速地針對自己有興趣的品項做更深入的數據比較。開發框架為ASP.NET Core MVC,課程所學習到的主要技能也皆有使用。主要功能則能讓使用者在眾手機中可針對自己喜好的品牌篩選,並加入至比較清單。清單中也能看到各數據中最優勢的項目清楚地被提示。


「專案製作過程中,不論是團隊合作或是個人完成之經驗都有,跟大家一起努力奮鬥的感覺很棒,彼此互相幫忙,以及老師的協助,在在都增進了自己的能力!」





Q.在恆逸學習4個月後自己最大的轉變?

亞:「在上課之後,除了更加確定自己對程式設計規劃的喜好,也對未來規劃有了更明確的方向與目標。從叫出第一支”Hello World”,到完成了整個專案,過程中雖然真的不輕鬆。


舉例來說,在我們做期末專題的時候,我使用了一個FullCalendar行事曆的功能,由於這個功能需要用到許多技術,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直接思考是不是還有其他比較簡單的功能我可以去嘗試,但在恆逸,有Tony老師,還有一起篳路藍縷走過來的夥伴,在他們的指點與討論之下,最終成功在成果發表會台上,把行事曆所包含的複雜功能Demo給台下的徵才廠商看,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成就感!

 

「我想,學程式的樂趣,不在於能夠迅速把每個功能做出來,而是在遇到困難的當中,能夠與困難共舞並且想辦法克服之。這也是在上了微軟養成班後,我心境上很大的轉變!

 


Q.由於是非本科系轉職,可以分享結業後面試找工作的經驗?

亞:履歷寫上恆逸有加分,不少面試官都對恆逸學員有很高的評價!雖然我之前只做過旅行社行程規劃師、國外業務工程師,完全是半路出家沒有相關背景,但透過恆逸完整的培訓及就業媒合,讓我結業一周內就收到很多公司的錄取通知,一個月內就找到理想工作開始上班!」


「在這段求職面試的過程中,最讓我驚訝的是,遇到不少面試官都有提到以前他們公司也有安排員工到恆逸做教育訓練,對恆逸都給予蠻高的評價,因此看到我的履歷中寫到是經由恆逸轉職培訓課程學習時,都對我的印象很好,也認為從恆逸出來的非相關科系/經驗的學生,要直接銜接到他們公司上班都是沒有問題的!」




 李路亞:『短短4個月投資報酬率高,很值得!』

以我個人的學習經驗分享,恆逸有很多值得稱讚的地方!

在軟實力方面:擁有完整的課程安排與就業輔導、優質的師資等。

在硬實力方面:擁有舒適的上課環境空間與電腦硬體設備,還有令人放鬆的休息空間,可以提供舒適的休憩區,以及無限量的茶水、咖啡與飲料等。

 

「對我來說,經過短短4個月,微軟養成班讓我從完全不懂的文組學生、業務角色,一路轉變成.NET程式設計師,補足我轉職就業所需的即戰力,不論是前端、後端,工作上需要的技能都有學到,幫助我很快的達成轉職目標,投資報酬率很高、很棒!」


「比起自學或其他方式,在恆逸上課真的有效率很多!透過紮實的課程規劃與老師的帶領,可以讓你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最大效益,學習過程中雖然會有挫敗或懷疑,但老師都會很完整的為你解惑分析。所以,想要轉職的你,你只要帶著一顆向上、良好的心態,技術和就業就交給恆逸吧!相信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你也想找到自己在資訊業的一片天嗎

歡迎加入微軟養成班行列,成為未來的程式設計師


👉👉👉每月舉辦免費講座,歡迎報名參加!

https://pse.is/RSMU5

 

👉👉👉詳細課程介紹

https://pse.is/TYJJM

 

👉👉👉線上洽詢課程與優惠資訊

https://pse.is/RY3Q9






更多學員成功轉職案例分享

🔻🔻更多資訊請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