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恆逸顧客林寬彥考上PMP心得分享

上課日:2011-03-23-2011-05-01

考上日期:2011-06-29

以下是我的心得分享:


三月底課上完後,本來我是計畫在五月初就要考上PMP,但因為一些家務事就延期了,直到五月底想起 Jenny 的話,發現不能再拖時間,一定要趕快報名考試!

05/27 報名 PMI 會員,接下來幾天都在忙著試算專案履歷,感謝 Jenny 的幫忙,專案時數試算表幫了我非常大的忙!

06/04 送出專案履歷,因為離職的因素,萬一被抽到稽核的話會很麻煩,所以我不斷禱告不要被抽到稽核。

06/09 很幸運的,PMI 通知我進行付款,完成考試報名,不用稽核了!
06/13 因為那幾天比較忙,又過了四天我才去排考試日期,其實我 06/09 付款完就馬上先進入排程調查好考場日期了,考慮了幾天後,在 06/13 才決定考試日期為 06/29。

這點很重要,考試日期一定要儘早安排,我排程的時候,台大考場整個七月都是 not available 狀態,只有六月全天和八月全天可以考,我不想拖到八月,所以非得在六月底以前考到不可!

06/29 中午 12:30 考試,很幸運的,一次就過了!!!
讀書心得方面,我最初是讀完一章就做一章的考題,做完後馬上檢討錯誤,從講義和 PMBOK 再修正觀念,這樣慢慢磨完第一輪,雖然比較花時間,但是理解會比較清楚。

做完題庫第一輪後,第二輪的題庫,我只稍微翻閱一下講義,就直接做題了,第二輪以後就是不斷的在做題和檢討之間重複,每次都要重做達到 19~20 分才繼續下一個關卡,這一輪大概一週左右就完成了。

ITTO 題型方面,我是盡可能用理解的方式,在腦海裡畫出跨流程的 output -> input,只有真的聯想不起來的小細節才用背的。

考前一天晚上我才開始做 200 題模擬考,這次就是完全模擬真實考試,把電腦所有的程式都關閉,只專心做考題,得分75分,在安全範圍的邊緣,老實講我有點不安,利用剩餘的時間把上面所有題庫做錯的地方重新翻閱,講義都已經整理出重點了。

考試當天早上我提早兩小時到考場,在場外最後再把 ITTO 整個在腦海裡走一次流程,然後就進考場了。

考試題目不會和題庫完全100%相同,但是描述的語氣和選項都很類似,只有少部分的中譯名詞差異。我想考場的緊張氣氛還是有影響吧,做到 150 題左右時,我已經覺得思路有點遲鈍了,其實最好是舉手申請休息比較好,不過我還是撐到200題都做完,才舉手休息,幾分鐘後回來,針對 Mark 的題目重新檢查,有些題目還是沒把握,就用消去法刪除後再猜了。

按下 Submit 的時候真的很刺激,萬一沒通過,一萬五就噴了 XDDDD
這是自己的血汗錢啊!總算最後螢幕上顯示 PASS,我還懷疑是不是真的就這樣結束了?

走出考場,領到成績單時,雖然走廊空無一人,我還是比了一個 YES 的手勢,

考過,真的很爽!



感謝 Jenny 長期一直支持著每個 PMP 班的學生,也都把通過的學生心得寄給我們分享,這是個正面助力,我也希望還沒考上的同學能繼續努力,一定要一起考上!



6019班林寬彥敬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