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恆逸PMP顧客李政倫,考上PMP心得分享



背景:我目前是應屆的MBA碩一學生,會想要考PMP是要增進自己的競爭力,並證明在管理領域的學習成果。我大學學的是醫學檢驗,並有高考醫事檢驗師執照。

上課與應考:
1. 7/20開課,8/25總複習課後開始我的報名,經過繁複的資料申報與繳費的流程,我一直到8/29才報名成功並安排9/23 中秋連假後考試,備考時間約兩到三周。

2. 課程結束回家後,我都會複習老師上的內容,等到假日課程間隔的平常日我就細讀每一個章節,並到恆逸線上做當回的考題,每一回都重複做到一百分為止。

3. 報名後到考試日期約15天,我把恆逸的課本上下冊詳讀了兩遍,並重新再做線上的考題繼續釐清思考與觀念的盲點。

4. 總複習較薄的那本我細讀了三遍,建立管理流程的通盤架構理解與順序觀念。

5. 將200題模擬測驗做到滿分為止。

6. 最後將徐老師給的補充資料與PMBOK中文版讀過一遍,補足因為想像力不足無法理解的知識流程。

7. 開始讀書與結束休息的時候我都會默寫十大知識領域五大流程的矩陣中間的流程與他的順序編號(不含ITTP)與所有計算公式,並在考試的15分鐘倒數時候默寫在計算紙上以幫助做答。


心得分享:
回顧上課的時候,徐重光老師特別強調PM知識的內化與活用的重要性,果然也全部反映在考試的題目上。我都盡量坐在離老師最近的座位,專注的聆聽老師在PM知識上融會貫通的技巧,與實務上經驗的分享,彌補我在實務經驗上的不足,這些寶貴的知識價值完全反映在考試時對於情境題目思考的廣度與深度。

通過PMP考試真的非常開心,但走出考場的時候心裡明白,對於PM的知識還是感到不足。一出考場我就發mail跟徐重光老師分享這個好消息,非常感謝老師耐心的教導與大方分享職場上的實務經驗。我一直很想把課程內容全部讀通,但管理知識本身就是一種充滿不確定性與看情況的藝術狀態,如果有實務經驗確實可以更容易在PMP考試上選出最好的答案。
PM知識其實相當的實用,可以運用在生活中各式各樣的地方,訓練我在執行一件事情的時候有通盤的思考邏輯,把一件事情掌握得更精準有效甚至降低很多不必要的機會成本,而獲得更好的結果與評價及自信心。

最後還是要感謝鼓勵,幫助與陪伴我的老師及親朋好友,總覺得我的努力只占結果的1%,剩下的99%是來自於環境的機會幸運與別人對我的支持付出。

謝謝,預祝大家順利通過!

政倫
2013.9.2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