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想做好數據分析提升業績!你用對工具了嗎?

  

"大數據即是現在

更是面對現在競爭環境必須採取的手段"



隨商業市場情況日趨複雜,資訊便捷的關係,大數據已不再是個議題以及遙不可及的神話。而是以能夠漸漸深入你我的生活中來應用。
我們需要利用科學數據的思維邏輯觀念,來看待身邊的大小事。
以數據科學經營的商業模式成功例子已早有所聞,舉例來說從共享經濟的Uber透過大數據蒐集分析乘客的目的地與乘車動機,進一步提供顧客更優質乘車體驗。

"自助式分析平台讓商業數據經營不再神話"

Gartner於2020年《分析與商業智慧平台 Magic Quadrant》報告中,Gartner 連續第十三年將 Microsoft 評選為領導者並指出預估到2023年,數據分析技能等專業技術能力將被簡化,快速釋出給普羅大眾。>>>>>>>閱讀詳細報告

時至今日,相信已經有許多企業主管、決策經營者,都已經開始著手進行數據蒐集與分析的工作,就以一間中小規模的零售企業來說,數據的蒐集與分析面向也比想像中來的更泛廣,從銷售人員、商品陳列、活動規劃、商品本身都有著錯綜複雜的連鎖反應。

目前自助式數據分析平台最被廣泛使用在中小企業或部門間協作,想使用數據分析帶動整體營運前,得先讓部門間的數據能互相匯流,不僅對企業來說也相對好整理,也能從中觀察出顧客分群、購買意願、動線等有用的見解。此外,若公司想要推動短、中期的績效,能在財務報表上最快速看見成效。


"在進行數據分析之前還是要倚重「人為經驗」建立系統化的數據資料庫,才能找出最佳的策略模式"

''到底數據分析工具有哪些?
五種數據分析工具&程式語言''


1、Excel:最普遍的表格統計應用程式。

2、SQL(資料庫):使用SQL的指令,可自行分析資料或大資料系統的資料。常見的關聯式資料庫如MySQL、Oracle與MSSQL。

3、Power BI 或 Tableau (自助式商業智慧軟體)在針對企業階段性的任務上,是一種不需要函數設定即數據採集、數據挖掘及圖像處理,所以可解讀成任務指標型的工具,也是唯一適合用來當作成效溝通、KPI指標檢視等....常見任務型商業智慧數據分析的工具。

4、Python 或 R(程式語言)一般會使用Python或R來執行更進階的數據分析任務,Python也是資料分析大數據與網路撰寫的一個流行的語言,也是google在提供服務所愛好的語言之一。

5、Spark 與 Hadoop(分散式運算處理語言)當數據資料庫過於龐大時,一般的資料處理運算方式已無法負荷常態性的數據分析工作,這時就需要Spark 與 Hadoop高效能的運算程式來處理日常數據分析工作

為什麼選擇POWER BI ?

上述提到的Power BITableau是非常常見的分析工具,使用者可以在幾周到幾個月就能上手,因為學習Excel的時間相當短,對於完全沒有程式概念的人來說CP值相對的高。但不管哪一種工具都有它相對的價值與優勢,還是得端看預期目標來選擇工具。
微軟EXCEL+BI 自助式商業智慧工具,統一為可調式平台並且能夠連線協作,並將所有資料視覺化,協助您取得更深入的資料見解,所以在近幾年也逐漸成為非常流行的數據分析應用工具。

🚩將資料視覺化
輕鬆連線、建立模型及視覺化資料,以您的 KPI 和品牌建立令人難忘的個人風格報表。為商務問題取得快速的 AI 技術支援解答,即使閒聊式的語言也能詢問。

🚩大規模見解
連線到所有資料來源,並在整個組織中分析、共用和推廣見解,同時保有資料的正確性、一致性和安全性,從您的巨量資料投資獲得最大收益。

🚩具策略性及可操作的決策
在相同的資料上輕鬆合作、在報表上共同作業,以及透過 Microsoft Teams  Excel 等熱門的 Microsoft Office 應用程式分享見解,讓組織中的每個人都能快速作出資料驅動決策,進而採取策略性的動作。

Power BI 的操作畫面
Watch Power BI demos

🔺 將各項KPI指標數值彙整 


🔺可將正規資料表視覺化

🔺120種以上的資料視覺效果配置工具設計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分析儀表版應用範例 
🎬Watch Power BI Desktop Demo



製表/吳翠鳳 

誰最適合使用Power BI 


1、原來使用Excel處理資料,需要經常手工製作重複性數據報表(每月、每季或每年),當經年累月的巨量資料量越來越龐大後,電腦就經常出現當機的狀況,連放乖乖都沒有用了。
(Excel最多處理100萬筆資料、Power BI擴充處理巨量資料)

2、不會寫程式,但需要手工從不同的資料來源獲取數據資料、清理、整併最後還要分析,光是蒐集資料的功夫就飽了。

3、曾想使用 Python或R製作互動式報表,發現修改與調整程式碼實在是超級費工。

4.、曾為了將資料視覺化,辛辛苦苦尋覓許多線上的圖表產生外掛服務者。

哪裡能夠學習到商業分析BI實作課程


💡商業數據分析-Excel 2021 資料建置、統計與函數應用

活用函數以對任何統計工作迎刃而解,重塑Excel使用觀念,提升資料處理效率

💡商業數據分析-Excel 2021 資料彙整、過濾突顯與公式優化

製作出動態的資料表,方便日後維護、調整及分析
著重POWER BI實作技巧,不需會寫程式結合「商業分析」的概念傳達,示範真實商業案例。

【其他進階課程推薦】
想要學習數據分析及商業思考,可深入了解及學習Power BI Desktop技術,並且豐富資料分析報表呈現。以不同於市面上的Power BI以商業思維人才為導向,完整介紹實際在商場上運用的觀念和技能。

🔗想馬上體驗嗎>>>>趕快先來下載桌面試用免費版的Power BI


參考資料
微軟microsoft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