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9日 星期三

2023年IT界最需要的認證TOP15:雲端與資安技術仍居冠,排名前4皆為資安類!



IT 認證可以幫助您快速獲得專業領域的驗證,並可促進您職業發展的中的寶貴技能和專業知識。

您可以獲得您已經擁有的技能或希望在您的職業生涯中使用的技能的認證。無論您出於何種原因,認證都是增強您的經歷並使自己在求職市場中與其他競爭者區別開來的好方法。

雲端&資安技術仍居高薪排行的前四名,其次為專案管理

若要按薪水排名前四的 IT 認證,仍然為雲端技術或雲端安全技術。此外,專案管理仍然是另一種高薪選擇。目前在業界這些技能的 IT 專業人員的需求量很大,並且往往會獲得最高的薪水。

持有以下熱門認證的 IT 專業人員的收入可比同行高 5% 至 10%。無論您是剛進入業界,還是已經在這個行業的老手,都會有一項認證可以幫助您提高薪水和職業生涯。

有更多的企業願意為您認證支付更好的薪水,Dice 和 Linux 基金會的一份報告顯示,80% 的 IT 專業人員80% 的技術專業人士表示認證對他們的職業有用
還有許多新興和流行的專業,
尤其是虛擬化和雲端計算另一個快速增長的領域是網路安全根據Burning Glass Technologies最近的一項調查網路安全專業領域將在未來五年內增長 160% 以上,工資也會隨之上漲。

2023 年全球最受歡迎的 15 項認證排名

  1.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Professional
  2. Certified Cloud Security Professional (CCSP)
  3. Certified Data Privacy Solutions Engineer (CDPSE)
  4. Certified Data Professional (CDP)
  5. Certified Ethical Hacker (CEH)
  6. 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r (CISM)
  7. 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 (CISSP)
  8. 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 (CCIE)
  9. 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 (CCNA)
  10. Cisco Certified Professional Network Professional (CCNP)
  11. Microsoft Certified Azure Solutions Architect
  12. 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Associate (MCSA)
  13. Oracle Certified MySQL Database Administrator (CMDBA)
  14.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PMP)
  15. Salesforce Certified Development Lifecycle and Deployment Designer

對應國內今年最受企業歡迎的 IT 六大類認證

🚀 雲端&虛擬化類
    
AWS Certified SolutionsArchitect

     疫情關係今年度政府積極佈局雲端數位轉型,不管是製造業、傳統產業至金融、醫療業​你必定要知道企業需要怎麼樣的雲架構技術
👉職業類別:雲端架構工程師

     Microsoft Certified Azure Solutions Architect

     目前許多新創公司、政府及逾95%的財富500大企業,都已採用Azure來提供雲端服務。隨著以Azure雲端為重點的工作需求日增,擁有Azure技能的專業人才變得非常搶手。

    Microsoft Azure Administrator

     👉職業類別:雲端架構工程師、網路系統工程師 


🔐 雲端安全類

 Certified Cloud Security Professional (CCSP)

      CCSP®認證是二大安全組織 – (ISC)2及CSA (雲端安全聯盟)兩大國際原廠聯手打造的頂級雲端資安認證。透過此認證,主要用於表彰其持有者於資訊及雲端安全的專業與能力。
*此課程為「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認可之資通安全專業證照

👉職業類別:資訊系統安全管理人員、系統工程師、系統/安全架構師、資安顧問、資安工程師、IT部門主管

🔐 資訊安全類

 Certified Ethical Hacker (CEH)

EC-Council設計了 140 多個Labs,模擬實時場景,學習像駭客一樣思考,同時尋 找系統弱點和漏洞。是成為網路防禦專家關鍵證照!
 *此課程為「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認可之資通安全專業證照

 👉職業類別:網路系統資安人員


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manager (CISM)

CISM持續被列為高報酬與最受歡迎的資訊認證之一,也是與CISSP、CEH、GIAC等共同被列為全球最佳資安證照。
*此課程為「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認可之資通安全專業證照

 👉職業類別:資訊安全人員、資訊人員、資安系統稽核人員


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Security Professional (CISSP)

CISSP是國際公認最具權威的資訊安全專業人員證照,是許多企業都相當看重的證照之一!
*此課程為「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認可之資通安全專業證照

👉職業類別:安全開發人員、網路系統工程師、資安分析人員、資安系統工程師、資訊部門主管、資訊長、資安顧問


🌐網路系統管理類

     Cisco Certified NetworkAssociate (CCNA)

     Cisco為全球網路設備領導廠商,擁有中小型思科網絡所需的基礎知識和技能,成為企業搶手人才!
*此課程為「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認可之資通安全專業證照

    👉職業類別:網路系統人員


      Cisco CyberOps Associate
*此課程為「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認可之資通安全專業證照

     👉職業類別:網路系統資安人員


    Cisco Certified Professional Network Professional Enterprise (CCNP)

      CCNP Enterprise 是一項高階認證,需要對當今複雜網路中使用的 Cisco 技術有深入的了解和理解。
要獲得 CCNP Enterprise 認證,考生必須通過兩項考試-核心考試和技術領域的專業考試

👉職業類別:中大型企業網路系統人員


📊大數據/資料庫類


     Oracle 數據庫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數據庫,Oracle Database 19c 認證強調 DBA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所需的全套技能。

     👉職業類別:資料庫管理人員、資訊專案管理人員


Salesforce系統架構工程師

     過去一年來Salesforce的營收不斷增強,受惠於混合工作模式的興起,擁有自動化和客製化的顧客管理系統平台。使Salesforce Development認證考試在市場上越來越受歡迎。

👉
職業類別:Salesforce架構師/開發人員/系統導入顧問/技術顧問


專案管理類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PMP)

     PMP® 向來是國際IT認證熱門TOP10,也顯現出資訊人員愈來愈重視專案管理的能力,這更代表了在資訊技能之外,擁有專案管理能力更可幫助個人晉升至管理階層。

     👉職業類別:專案管理師、專案經理、產品經理

      ITIL®4 Foundation for Service Management

      ITIL已廣泛地被Microsoft、HP、IBM、Proctor & Gamble、Boeing及BCC等各大企業採用。因此ITIL Foundation認證對專業的IT人員而言更是「必備的認證」。

      👉職業類別:軟體專案主管、軟體設計工程師、韌體設計工程師、Internet程式設計師、電腦系統分析師

    

🔎還有對其他認證有疑問嗎?您可訂閱IT技術專欄電子報獲取業界最新技術資訊,或留言詢問,將由專人回覆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