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工程師自白各種RHCE自學瓶頸 ?! 及公開認證備考心得!


圖片來源:紅帽官網

因應IT需求的多面向性,更著重系統人員強化自身上機實作的臨場反應,由紅帽原廠指定的正統認證培訓方法,實現每一位IT人再次超越職場里程碑。

在恆逸培訓RHCE & 備考過程分享

  薛普嘉


現  職:
MIS工程師
工作資歷  : 8
取得證照:RHCSA、RHCE

恆逸讓我以300滿分考過最新EX294自動化認證,取得RHCE

培訓中印象深刻的是....
課堂中重要的是老師所講的考試時的重點,以及常見的考法等等。運用的部分就發現了有一些是自己完全沒有接觸過的功能,如果沒來上課可能還不知道呢,或許可以買書在家自學,但所花費的時間成本一定更高這也就是來上課的關鍵優點了。

備考心得....
課堂中我蠻喜歡觀察純新手的學習成果和他們的發問,有時候會發現一些沒想到的觀點,不過在台灣這個幾乎全民Windows的環境下,Linux新手其實是很沒信心的,這不得不提恆逸允許同年度同課程重聽一次,這對沒信心的新手而言是一大福音,更是把自己繳出去的錢價值最大化的方法。
最後我當然是考過了,滿分300分,我以EX200 283分及EX294 300分的成績通過了,恆逸老師所教導的經驗及不厭其煩的不斷強調評分的方法跟注意事項才是我考高分的關鍵。


 劉思妤


現  職:MIS工程師
取得證照:RHCSA、RHCE

自學與尋求專業培訓的差別


培訓中印象深刻的是.....
本身雖然是資訊相關科系但因為在學校期間完全沒有碰過,所以等同於從零開始學習,工作內容雖然有用到Linux但也因為基礎不夠好所以還是選擇參加課程,準備過程中恆逸課程相當紮實,老師講解的非常完整,課程內容也非常完善,非常建議沒有任何底子的跟著課程一步步的學,進步會很快,再加上Lab的練習,會發現這段期間學習成果非常的好,因為有老師帶領學習比較不會走錯學習方向也比較容易堅持下去,考試時眉眉角角很多,一不小心就會卡關,所以一定要練習,而且要理解所有的步驟,這樣有錯誤發生時才有辦法除錯。

考試心得....
考試時千萬不要緊張,雖然不太可能不緊張,但準備了充足盡力了其實不用太擔心,記得考試要全部做完要再重開機一次,確認所有功能都OK才行,經歷了數週的訓練,無論是生物鐘還是刷題速度都越來越適應了,手上越來越熟了,信心是自然而然的就有了,RHCSA和RHCE的考題與練習差異不大,只要平時練習用心,遇到不會的知識點就詢問老師,相信跟著課程走一定能順利通過的!


 林致廷


現  職:MIS工程師
取得證照:RHCSA、RHCE

決心踏入IT工作,一口氣取得RHCSA及RHCE證照


培訓中印象深刻的是.....
我的課程老師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從上課的內容就知道他花了很多時間讓艱深的內容變得淺顯易懂,使得只有基礎班的我可以理解,在學習的這些日子內,說真的很不容易一天就要上將近百頁的速度,雖然老師很努力,但相對於基礎班的我相當吃力,因此課後我都會找時間複習,如果時間允許我會在稍微預習一下下次上課的內容,大致上只要上課有認真聽,做筆記,就大概知道每個章節要講的重點及方向,所以RHCSA的部分其實滿順利的就通過了。

備考心得....
RHCE的部分就真的比較不容易,畢竟是進階課程,學習寫腳本以及Debug的能力,上課也是一樣努力吸收,回家努力複習,RHCE最重要的還是要花時間自己練習,就算能理解不練習也會容易忘記,在考RHCE前的三週我幾乎六日都回公司練習,但每天都覺得練習的時間不太夠,因為一個腳本可能就要思考很久,但只要練習的夠熟練,相信考試也一定沒問題。



 陳俊榮


現  職:MIS工程師
取得證照:RHCSA

備考心得....
1) 因為假日不容易受到公事的干擾,所以我選擇盡量參加假日班,並好好睡眠,儲備良好的體力,認真聽老師講解內容。
2) 疫情期間,所以都是利用遠端上課方式,更加考驗自己上課時的專注程度,但是好處是省去交通時間,留下更多時間做練習題。
3) 把握考前一週的時間,恆逸有提供7天24小時不中斷的 Lab 環境,所有的練習題盡量做的熟悉再熟悉,直到能在腦袋裡直覺地背出 command 與相關的參數。
4) Red Hat 8 新的功能與特性,例如 autofs、進階檔案系統管理 (VDO、Stratis) 與container,這些相關主題的題目全部都會考。
5) 最後提醒在交卷之前,記得兩個虛擬機(VM)都要 reboot 一次,確認剛剛答題的時設定都還在,否則就白做了。最後祝有志要考認證的人,都能順利過關



張志合















現  職:資安工程師
取得證照:RHCSA、CEH、CHFI、ECSA

培訓中印象深刻的是.....
在老師仔細的講解,耐心的輔導及實機操作,讓我順利取得RedHat RHCSA的證照,也奠定後來取得RHCE證照的基礎,現在我在職場上負責銀行資訊安全及連線管理工作,都是我在恆逸資訊這幾年奠定的基礎,才能讓我工作上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感謝恆逸資訊這麼多年陪我走過來,未來我還會繼續進修,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就是這樣吧 !

******
關於RHCE的學習重點Tips

1、自學網上或書籍尋找的知識會過於碎片化、娛樂化。
2、進行紅帽的訓練時,一定要使用紅帽官方教材及Lab環境。
3、培訓的目的在於掌握Linux技能,喜歡上Linux,而不只是通過認證。
4、實體培訓的好處,在課後能真正於Lab環境取得許多練習的機會。
5、紅帽建議學習者可依照專業培訓中心的學習進度規劃學習、加上專人及時問題疑答,增加學習成效。
6、RedHat建議參加紅帽系統管理一 (RH124)、紅帽系統管理二 (RH134) 和紅帽系統管理三:Linux 自動化 (RH294) 來幫助準備。

Linux系統管理員
RH124+RH134+EX200👉RHCSA認證

企業 Linux 9 红帽工程師
EX200+EX294👉RHCE認證

從RHCE認證再延伸-進階系統工程師發展學習路徑

RHCE+DO180+EX280👉OpenShift管理員
RHCE+DO180+EX288👉OpenShift開發應用工程師
RHCSA+CL110+CL210👉OpenStack雲端架構工程師
RH294+CL110+CL210👉Cloud Admin 雲端架構維運工程師

最新培訓考試對應以紅帽官網為準

參考資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