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學會PMP在工作上獲得了什麼啟發?不是PM也應該學習PMP嗎?學習PMP專案管理的路上你不孤單!


從恆逸PMP課程中,我獲得了什麼啟發


陳柏樫:
終於我來到了PMP的這個課程殿堂,張老師從課程一開始便說明PMP是所謂的God,s Eye View去管理專案,且人生中的大大小小事情都可以用PMP心法去解決,包含:買房子、結婚、日本旅遊...等,先將需求確認清楚、並拆分成大大小小的WBS、安排甘特圖,並一步一步執行所有工作包,其中會遇到風險預估,議題處理,估算成本及毛利。最重要的利害關係人管理,只要符合公司章程,團隊章程...,不論任何的範疇遣變都能如質、如期、如需求的完成人生中的大大小小事情。


劉邦祐:
張憲中老師課堂上提到的,PM要當團隊的領導人,即使是在矩陣團隊中,利用即時且適當的激勵方式,讓團隊成員保持正面的士氣就可凝聚在一起;回到專案團隊後,除了對我直屬的專案成員有好表現時給予稱讚與感謝,非直屬的專案成員,也在適當的時機,感謝他們的表現。專案會議時,在老板前,也和功能主管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將問題在會議前都達成處理的共識,把處理方案帶到會議上跟老板報告,並提起功能主管的協助與功勞。以上這些方法,讓整個專案進行開始往正面的方向前進,在考取PMP時,我的專案也順利結束了。


楊雯勝:
在這一次有系統的學習之後,心裡突然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上課過程中老師講的事情每每都與我的工作有關,課中的個案說明也深入我心,心有戚戚焉。在課程上完之後,老師一直強調課程內容,不要去強背,而是必須要內化在自已裡面,運用在生活工作當中,這樣的學習才有用。在之前我的管理方式就是遇問題解決問題,一直在打混戰,沒有一個規劃章程與作法。學完課程之後有很多方法可以立即運用在工作上,相信會對自已的工作用更有效的方式管理。




我不是PM,但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學PMP


張詣晨
我在企業擔任人力資源招募、訓練及人才發展的角色。每當看到應徵者有PMP證照時,但卻不知道這張證照代表著多少實力?常有工程師向我抱怨專案經理一點都不專業,很多事都處理的不夠圓融;又因自身也是人資專案的專案負責人,故開始讓我認真的想探索這張證照。




劉立婷
在工作上雖然我是RD的角色,卻常常看到公司的PM的時程控管很有問題,關係人管理不彰、需求不清,都造成專案很大的問題,這些在PMBOK裡都有解決之道。例如需求不清就是在範疇管理裡面所闡述的專案可交付成果。 即使目前還沒考到證照,光是上完這門課運用在工作上就很受用,非常感謝老師的用心,讓我對這個領域有不一樣的認識、更有信心在這行走下去。





學員真實考取心得


學員林仲昱考取PMP真實心得

◇學員林仲昱考取PMP真實心得

2011年7月取得由美國PMI(國際專案管理學會)推出的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大部份公司會提供資訊人員往專案經理或部門主管發展的機會,因為PMP證照需要在工作中實踐與驗證,取得PMP證照對找專案經理工作是有幫助的。當時因為想轉往專案管理領域發展,透過參加恆逸的PMP國際專案管理師培訓課程及總複習班,課後不僅順利取得PMP這張證照,奠定了我對專案管理工作的基礎概念。而授課內容涵蓋的溝通技巧、專案人事管理等,理論實務兼具。課程內容中例如避免專案成員過度加班、專案經理的心態應是協助專案成員成功、專案經理應避免公開指責等,也成為日後擔任系統分析師或代理專案經理時的實踐原則。



◇學員王慶煌考取PMP真實心得

近二十年的工作職涯,參與過為數不少的專案工作,擔任過PM team member & leader的角色,也擔任過輔導公司專案進行的顧問角色,張憲中老師擁有豐富實務經驗跟專業素養,搭配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讓我從中獲益不少,每次上完課,我都盡可能利用時間複習這次上課的內容,為銜接到下一次的課程做好準備;應考時,依照張憲中老師的考前叮嚀,優先刪除不合的選項,再去選擇最適合的答案,可能自己做題速度太慢,全部完成後再檢查一次,完整用完四個小時,而當場查驗結果,確定通過時,心中仍難掩興奮,很感謝張憲中老師的教導,讓我取得了PMP證照,更重要的是,證明了自己帶領專案的能力,也期許其他想參加考試取得證照的人,要給自己一定的壓力。




◇學員高至絜考取PMP真實心得

這堂課程適合每個在當PM,感覺無助、徬徨的人(像我一樣),藉由系統化的學習方式完整吸收,實際應用到工作中;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藉由課堂中討論到的案例,反思自己的作法和其他案例的做法有甚麼不同,進一步修正自己原先的觀念,這樣才能將新學習到的知識和自己原有的專業領域知識融會貫通,在專案管理的路上效益加倍!能在課堂上結交到一群在不同領域但相同職位的好友,可以相互切磋磨練,一起考試,一起討論工作上遇到的問題,也是這次上課最好的收獲!




◇學員黃致寧考取PMP真實心得

張憲中老師真的是我遇過少數非常用心經營班級的老師,他每次上課第一句話都是「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別小看這句話,這正是PMP的精神!其實真正的專案管理應該是要很人性化的,職場上其實我們很常為了事情而與人起衝突,「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但在這樣的氣氛下,也許專案完成了,可是並非人人都發揮了自己的最大效益,相當可惜!這個課程除了對實際工作的幫助,我想獲取證照更是大家上這個課程短期最關心的事情,張憲中老師所謂的「圓小夢」;我覺得每次上課認真聽真的很重要,因為考情境題的時候可以回想老師上課說過的「故事」(案例分享),就會很好破解。另外就是,我覺得Big Picture 要有,若能遵循老師課程結束建議的讀書方式,會更有幫助。



◇學員鄭夙彣考取PMP真實心得

為了增進自己在公事上專案計劃的運籌帷幄,報名了專案管理課程,開始為期半年的PMP證照旅程。以往一提到補習班,免不了的是填鴨式教育與背考古題的陳腔濫調。縱使坐在同一間教室的戰友們,各個都是以圓小夢為目標,不過在兩個月的課程裡,張憲中老師扎實的教導,帶領著我們將課堂所學靈活運用於自身的專案當中,是我覺得最難能可貴、也最為感謝老師的地方。還記得第一堂課時,老師要我們把目前工作上所遭遇的每個「痛點」與「困難」寫下來,並在上課過程中,不斷利用自己過去專案管理的經驗,嘗試引導我們更了解每個知識領域的精髓,將生硬、呆板的課本內容轉化成容易理解和想像的觀念,也讓我慢慢發覺,在第一堂課時列出的那些問題,最終都能運用PMBOK裡的知識迎刃而解。



取得PMP認證後,薪水如何發展?


取得PMP認證以後的升遷

學員主動與老師聯絡 




學員取得PMP認證以後,一路升遷,成為專案經理雜誌的專訪對象


我也想了解恆逸PMP課程


每個月固定免費說明會,歡迎報名:https://reurl.cc/W1MvXD

恆逸PMP詳細課程介紹:https://reurl.cc/nO4LE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