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為什麼你的下一個職業生涯,應該是網路資訊安全人員?



駭客是現今企業的頭號威脅。2020年每個企業平均遭受206次攻擊,其中22次被成功入侵。到2021年數字上升來到每年平均241次,其中29次被得逞,增長幅度為驚人的31%(Bissell et al., 2022)

各行各業正迫切需要各種層級的資安人員,如果您是一名正在考慮轉行的IT專業人員,網路安全工作是最值得考慮的下一步。


網路安全工作涉及什麼?

網路安全是在於建立一個系統,讓使用者與平台間資料能夠安全傳輸。網路安全專業人員職責需要研究組織的整個網路並解決駭客可能利用的漏洞。

網路安全工作的範圍從網路安全技術人員(負責日常任務,包括報告和系統維護)到設計組織網路安全基礎設施的架構師。

網路安全團隊負責以下任務:

網路安全基礎設施管理:使用有助於抵禦網路威脅的安全轉體和硬體,包括防火牆、防毒軟體、威脅檢測系統和用戶身份驗證設備等。
權限控制:敏感數據應該需要分級使用,網路安全專業人員幫助使用者權限控制,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資訊流通。
物理性安全防護:駭客有可能入侵員工設備,甚至進入大樓並使用終端設備。網路安全團隊將幫助實施物理性的安全措施,包括生物識別檢查等。
資料加密:加密降低數據從A點移動到B點時被攔截的風險。網路安全將監督加密過程以確保安全性,同時保護數據完整性。
用戶相關:網路安全最終取決於用戶端的實踐。網路安全團隊將需要回答用戶問題、提供培訓的相關內容並發布新的安全措施。

事件回應:在網路被駭客入侵的情況下,網路安全人員將必須識別損害,並提出補救、更新和其他反制措施,防止未來進一步的攻擊。

歸根結底,維護網路安全的工作是在平衡資料安全與資料的可用性,幫助組織中的每個人都可以使用他們工作所需的系統,有資料的讀取權限,但同時又能確保將駭客拒之門外。

網路安全工作是一個好的職業選擇嗎?

隨著網路犯罪的增加,對網路安全專業人員的需求也隨之增加,市場上極缺許多資深資安專業人員,但目前還存在著巨大的人才缺口,到2021年有多達350萬個資訊安全職位空缺(Morgan, 2022)。這表示每個層級的資安人員都有大量的工作機會。


如何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進入網路安全領域?

您該如何踏入網路安全領域並獲得第一份工作?由於巨大的技能差距,許多雇主其實會願意僱用沒有網路安全經驗但有意願積極學習的人,也有一些公司可能會提供培訓機會與在職訓練,但是您也需要證明自己能擁有勝任工作的資格。

通常企業會傾向尋找具有強大軟實力的人,包括溝通、團隊合作和分析思維方法,或是具有資訊科技背景的人,像是具備網路管理或軟體開發經歷,將有助於將了解網路安全團隊的文化。若是應屆畢業生具有相關學位,也可能較容易找到網路安全工作的機會。

具有以下認證也是加分的利器:

·         Cisco or Microsoft Certified Network Administrator/Engineers

·         Wireshark Certified Network Analyst

·         SolarWinds Certified Professional

·         Juniper Certified Network Professional

·         CompTIA Network+/Security+ Certification


對資訊安全的興趣

資安是一個充滿新威脅和零時差漏洞的快節奏世界。您必須比駭客領先一步,研究最新的網路安全相關資訊。如果您正在思考應徵網路安全工作,應該要能夠談論以下內容:

•網路安全基礎知識:至少應該能夠談論網路安全的核心主題。安全不僅僅是防火牆和防毒軟體,還有組織問題(例如數據可用性和道德問題)、處理個人訊息時的責任等。

•著名的資安事件:如今資安新聞登上頭版時有所聞,您應該具備能夠談論攻擊細節以及組織應如何應對的能力。

•資訊安全相關資源:有許多由分析師和專家組成的網路資源或社群,了解一些重要的資安專家以及對於最新資訊的掌握,會很有幫助。

最主要的是展現出您對於網路安全的熱情,即使尚未有任何實戰經驗,也能夠幫助您在求職者中脫穎而出。

相關認證

先考慮考取一張網路安全認證,可以向面試官展現您對於這個新的職涯道路是有企圖心的,也能證明自己的相關能力,所考取的認證知識範圍最少必須包含下列主題為佳:

•網路防禦策略

•網路邊界安全

•流量分析

•端點安全

•多平台和操作系統(包括 WindowsLinux macOS

•雲端安全

•虛擬網路

•風險管理

以下為最適合新手的網路安全基礎認證,能夠為您的實力與履歷加分

 l   資安小白首選:CompTIA Security+國際網路資安認證班

CompTIA Security + 認證課程是國際公認的基礎級安全技能認證,提供您在捍衛網路安全時所需的基本技能。藉由本課程您將學習如何具備安裝和配置系統以保護應用程序,網路和設備所需的安全知識和技能,執行風險管理實施與弱點管理分析,理解攻擊和防禦策略的問題,並在了解適用的政策、法律和法規的情況下運作,強化資訊安全的私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原則。

l   習得紮實資安技術:EC-Council CND網路防禦專家認證課程

EC-Council的網路防禦認專家證課程將提供您在捍衛網路安全時所需的基本技能,藉由本課程您將學習如何建構安全的網路環境,如制定網路安全政策、妥善的使用網路安全技術、防火牆、入侵偵測與防禦、加密等各式技術,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相輔相成,提升企業網路的安全性。

l   紅隊最佳入門:EC-Council CCT 網路安全認證技師課程

課程以培養有實作能力的資訊安全人員為目標,提供全面的基礎網絡安全領域,每個領域的關鍵概念結合實作和批判性思維挑戰,以培養世界一流的網絡安全技術人員。 課程與認證考試設計兼顧理論與實務,除了紮實的知識內容,更輔以大量的網路實機環境提供練習並加深學習成效,確保您擁有真正的技術能力。 考試部分除了傳統選擇題作答,更需通過實機操作測驗(Real Life hands-on Practical Exam),方能取得證照,印證理論與實務兼備,其認證價值更能受企業肯定。

參考資料

https://www.eccouncil.org/cybersecurity-exchange/network-security/network-security-jo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