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從零開始,成功轉換跑道:哲學系轉職成為多媒體網頁設計師



哲學系畢業的佳燕,畢業以後曾經遠赴中國擔任高階主管,回台灣以後因為喜歡運動,成為一名出色的運動行銷企劃,舉辦幾場大型賽跑和運動賽事,因緣際會接觸到網頁設計,發現自己對網頁設計有著濃厚的興趣,詢問相關領域的朋友以後,毅然決然決定轉職;加入恆逸多媒體轉職培訓班以後,經歷過三個月的地獄修行,在結業以後順利找到網頁美術設計的工作,在設計的領域繼續深耕。

因為接觸前端程式,又對程式設計感到興趣,再度加入恆逸Java轉職培訓班,順利結業並找到相關工作,如今已經成為一名出色的程式設計師!

完整專訪影片:https://youtu.be/J-v7QIxVcFY





為什麼想轉職?
一路以來其實做過蠻多工作的,也遠去中國擔任主管過,也當過業務,發現都沒有很適合自己,後來因為擔任運動類的行銷企劃,接觸到網頁設計,發現自己對網頁設計相當有興趣,後來詢問過在相關領域的朋友,決定轉職。


為什麼選擇恆逸?
在我的目標明確以後,我一開始就抱持著”要在最短時間內讓自己具備轉職的工作能力”為主,恆逸的多媒體課程只有三個月,相對更適合我的需求。


從恆逸結業以後的第一份工作
工作職稱是:遊戲網頁美術設計師
工作內容有平面也有網頁,但實際的工作內容以廣告設計為主,網頁設計的部分比較少


成為網頁設計師以後,回頭看恆逸的課程規劃是什麼感覺
認真說起來,恆逸多媒體課程的規劃真的很完整,從零開始,你真的可以是完全零經驗零基礎的情況下,學習後成功轉職。

課程一開始會教你基本操作,恆逸講師(NEIL老師)同時會再告訴你,業界比較常用的技巧及呈現方式,你很快就能理解到實際工作是怎麼一回事,未來也有機會用到這個技巧;相對於其他比較像是理論派的教法,或是學校的教法,比較難立即上戰場,這部分我給予恆逸最高的肯定;另外恆逸還增加動畫課程Animate,如果是其他間補習班,這部份未來你可能需要額外花時間學習,通常不會列在課程裡面,因此在恆逸你可以一次學會四套軟體:Photoshop、Illustrator還有Dreamweaver和Animate,在職場上我相信運用這四套軟體,就能夠成為非常厲害的網頁設計師。



害怕程式怎麼辦?學網頁設計也要學程式設計嗎?
真的真的不要害怕程式,一開始看不懂是正常的,但其實網頁設計已經是相對簡單的程式語言,最重要的就是很多網頁設計師都不會,就算你只會寫一點點,都可以贏過非常多人,這部份你只要可以克服自己的心魔,認真願意深入,未來找工作絕對是非常大的加分!




做不出好看的作品怎麼辦?
以一個網頁設計人員來說,作品集絕對是履歷的本體,比你的個人經歷和資歷都重要太多,如果你擔心自己的設計能力沒有這麼出色,這個擔心是多餘的;不管是本科系畢業的,或者是已經是老手的設計師,美感跟設計能力都必須持續練習,不斷累積,不斷提升自己,如果停滯不前,只會被超過;我認為只要你具備”我總有一天會成為大師”的心態去持續練習,這些都不是問題。




現在回頭看自己當初的作品集,不論是設計美感跟完成度等等,都有許多地方可以加強,但即使是完成度比較低的個人作品,我仍然為此感到驕傲,也順利找到相關工作;透過恆逸三個月的訓練,從0到1,並且自我實現完成了一個作品集網站,學習到工作需要的專業技能,正式上戰場磨刀霍霍,更能體驗到這三個月的紮實學習,真正讓我有實力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我自己也在這幾年的工作經驗中,累積更多更強大的實力,現在旁人完全不會認為我是跨領域轉換跑道,認為我非常的專精在我的技術上;真心想跟學弟妹說:恆逸提供最好的協助,幫助你跨過這個門檻,後續只要你持續學習與經驗的累積,在旁人眼中,你就是專業人士,別人無法搶走你的光彩和你的實力!




💪💪💪相關推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