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Azure認證上課與考試心得分享】恆逸堅強的師資,幫助我考取Azure證照的過程紮實又有效率!

 



===================================================================

洪金霖

參加課程:微軟Azure SQL Database資料庫管理

取得認證:Microsoft Certified:Azure Database Administrator Associate認證

===================================================================


為什麼想來上課及考取證照?

距離上次考證也過去不短的時間了,平常因為工作繁忙加上本身的惰性使然,對自己的專業能力精進上似乎有點太過消極。前些時間在長官的心理鼓勵與公司的經濟支援之下,我開始尋找合適的培訓課程,而恆逸服務人員非常細心認真的為我尋找最符合我需求的證照課程。後來就選擇了恆逸『微軟Azure SQL Database資料庫管理』這門課,因為課程內容涵蓋雲端與資料庫管理與優化,其中也包含少量的資料分析,而課程的最後會協助考取微軟的DP-300證照(Microsoft Certified:Azure Database Administrator Associate)。


上課心得 

也因為疫情關係,這次上課是採用視訊課程,而且想不到課程講師竟然是胡百敬老師親自來授課,老師在講課的過程中也會分享一些他對於資料庫管理與現階段雲端的一些看法跟實務經驗,這對於我這個還算是DBA的菜鳥來說受用無窮,尤其到課程後半段的效能調校那一段,老師提供很多不同的思考角度來講解效能,且把每一個顧慮的因素都提出來讓大家去思考背後對系統所產生的影響,這讓我對於效能調整這塊變得更加具體,不是只有不斷從index這邊處理的選項,在管理確實更加得心應手。


 

準備考試心得分享 

當然上了課最終的目的還是要通過考試,我自己對於雲端算蠻陌生,所以除了上課多利用時間用Lab環境進行練習之外,還會用課餘時間閱讀上課的微軟官方教材,個人真心推薦一定要好好把所有上課教材好好看一遍以上,考試的題目很多都是從教材出的,尤其現在課堂除了會有紙本的教材之外還會有電子版,完全可以讓我在任何零碎時間看教材複習。

 

再加上恆逸在這堂課結束後,除了有送一次微軟DP-300的認證考試,還有贈送考前總複習,考前總複習真的是大補帖,在考前還替我抓到一些自己疏於複習的部分,讓我上考場時可以好好應對考題,最後讓我可以漂亮的通過DP-300考試,取得Microsoft Certified:Azure Database Administrator Associate認證。

 

雖然目前通過考試取得認證沒有明顯的調整薪水,但讓我在公司主管眼中的評價提升不少,有時候會跟我討論關於雲端架構的想法與意見,甚至希望之後公司有雲端相關業務時讓我來主導,那種感覺真的是會讓人感到振奮,是該準備到恆逸上課再準備考下一張證照了。



Microsoft Certified:Azure Database Administrator Associate認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