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最保值Linux系統工程師證照 ! 新版EX200及EX294備考方式一次統整


自2023.5月起Red Hat終止舊版考試的RHEL 8版本後,考照熱度又再回溫!更多各行各業,甚至非本科系的人,紛紛投入RHEL 9的學習及認證挑戰!評估原因如下
📌新版強調安全性管理、提高證照價值
📌更多中小企業開始重視系統防護,要求專才
📌新手系統管理師敲門磚

✅想考的人很多,但卡關的也不少

恆逸為原廠紅帽正式授權的教育訓練中心,發現考生參加RHCE認證上,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解決實機故障排除,及順利安裝被要求的網路服務,才能通過認證,尤其近年加入系統管理任務的自動化、要求編寫 Ansible playbook以及除錯能力,也因此RHCE(EX294)考試比一般技術證照考試難度略高

✅大家是如何挺過大魔王EX294實機考試

RHCE考試是自動化多系統環境的部署、管理和支持所需的知識的延伸。若沒有系統性連貫的思維便很難在實務上發揮應有的技巧。很難用考古題,或硬背程式碼能通過考試。而是要從Ansible的基礎自動化、Ansible-PlayBook的yaml程式寫法開始循序漸進學習。

✅為何非本科系也能通過RHCSA/RHCE認證

很多原本只是公部門、金融業、軟體業的設備管理人員,對於Red Hat的Linux幾乎是沒概念、沒碰過,到底如何能夠培訓後又通過證照的

👇👇針對以下案例分成1-5等級的小白指數,區分專業認知程度👇👇
👇👇您可以參考對應不同程度者,他們的學習歷程及備考方式👇👇

💬游子立/軟體工程師     📌取得RHCSA認證   👶小白指數❤

「對於我這種對Linux系統一知半解的人且又身為軟體工程師,這門課程是非常非常有幫助的。」
上課的過程中,我只能說講師真的非常非常專業,對Linux系統簡直是如我們使用手機甚至更加的熟悉,課程中不只單純應付考試的教學而是每一個細解都會講解的非常清楚,這個很重要畢竟我們來學習不是只是應付考試,而是之後可以得心應手的在維運上使用。

每教完一個單元就會做一個實作練習,比較難懂的知識老師也會用簡單易懂的方式重新詮釋。且也會推薦很多可以回家回家練習跟實習的方法,所以這要上課專心聽課後有好好的複習。我覺得對於Linux的基本功可以大大的加強。看更多



💬廖勇勝/資訊人員       📌取得RHCSA認證   👶小白指數

「我是從零開始學習Linux的使用者。以前我只使用過Windows,只用過圖形化介面操作系統,從未接觸過Linux,也未曾想要了解過。」

但此次接觸這門課程,了解到其中的強大,單單用幾道指令,就能操作繁雜的程序,也享受其中的樂趣,靠著自己打指令後產生出來的成果,不知為何看著程式碼一步一步得跑,還蠻有成就感的!

課程剛開始老師先跟我解說Linux系統的起源,還有衍生出的相關版本,很像聽故事,老師將其講得生動有趣,像早期的商業故事一般,有合夥人拆夥、公司收併等,個人是很喜歡其中的故事,也更了解為何開發出此系統,其最根本的想法。看更多



💬陳皇成/金融業資訊部     📌取得RHCSA認證   👶小白指數

「目前待的崗位多是使用微軟相關的系統,而最近Linux相關的比重也越來越重,所以就有要開始學習的準備。事實上這是我第一次在恆逸資訊上課,確切講出社會後就沒在上過電腦資訊相關的課程,大部分的技能都是靠職場以及自學的。

教學中老師的說明算是簡單易懂,而且除了Red Hat的內容,也會針對一些網路設定相關的內容做一些解釋,因為是基礎課程並未碰到太困難的部分看更多



💬賴意新/網路系統工程師   📌取得RHCE認證    👶小白指數

會選擇RHCE的課程進修,因轉換到新公司開始新一輪的工作職掌,執掌內容許多系統採用Linux-Based系統包含像是RHEL、Ubuntu、Centos,考量RHEL為最廣受全球企業最佳選擇的作業系統,可獲得的資源遠比其他OPEN Source系統來的豐富,因此選擇直接報名Red Hat紅帽系統管理 IRed Hat紅帽系統管理 II兩門課程,並包含考試實戰,以求驗證自己在上課所學的應用方面能達到原廠的認可。


在透過講師有條理式的講述完並且時常搭配手繪流程圖讓我在學習中可以不僅僅只是學到指令的使用,更多的是深刻去理解這些指令在底層的架構運作,講師也會時常在學生中間走動關心,有任何疑問時都可以大膽地與講師討論就算因為為系統初學者,可能問的問題太天馬行空,但講師常常能抓到學生的key point並且額外補充資料給學生。看更多



💬吳昱成/網路系統工程師   📌取得RHCE認證    👶小白指數
我本身並不是相關科系出身,而是因為公司方面多少會用到有關Linux的東西,而我自己學習,也看不太懂,每次問同事,也搞不懂,所以以精進自己的實力為目的。

很感謝我的老師陳勇勳,他不僅教得仔細,課程也很生動,而且有問必答,不僅教導書本上的內容,還會分享一些科技上的知識,更額外提供他自己架設的網站裡面所有擺放的相關資料,也因為這些資料,讓我能更加了解課程內容,更快提升自己的實力。 

一定有些人心裡會覺得說「像我這種連接觸都沒接觸過的,上課會懂嗎?」,其實根本不用擔心,只擔心自己跨不出報名的那一步而已,只要自己跨出了,剩下就是交給恆逸跟課程上的老師,而且恆逸還有免費重聽的優惠,只要上完課程,想要再重聽也可以!」看更多



💬王俊凱/網路系統工程師    📌取得RHCE認證   👶小白指數

「Linux作業系統在我的工作實務上非常廣範的使用,因為在校學習階段沒有接觸過,以致於工作時碰到很多障礙,要許多時間研究,然而,因為沒有經過一個完整且有系統化的教育,在工作的過程中,除了花費很多時間排解問題外,在很多「基本」的設定上也不完善,表面上系統的功能及服務有到公司的要求,其實存在很多不合宜的設定,尤其現在資安意識提高,經過專業的鑑檢及鑑識,系統上漏洞很多。

在上課的過程中,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不諱言的,在實務上針對系統的設定及維護,很多時候是針對個別的主機去進行調整,這樣的做法需要大量的時間及人員,非常不適用於中大型的一個系統環境下,畢竟要投入相對大量的人力,去維護一套系統的安全,反之Ansible的技術,可以強化在系統部署、管理及維護上,對於這類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看更多


💬曾大豐/金融業SRE    📌取得RHCSA認證   👶小白指數

金融業本身對於資安系統安全的要求較高,因此有被要求開啟SELinux 的功能,以增加系統安全度。但開啟後會有些缺點,在進行一些系統環境部署的時候,常常會出現未知的錯誤,導致安裝失敗,或是系統運行出現了問題。

在上課的過程中,我發現老師同時也有架設了私人的教學平台,這個平台的內容是老師針對課本中比較不足的地方進行了補充,這些補充我認為相較於課本理論來說,更加符合實務上較容易預見的情況,並且在一些需要編輯大量文字檔案的時候,這個網站提供了我們copy-paste 的功能,畢竟我們在學習Linux並不是要練習英打,而是要知道這個Configure 的內容以及設定的方式,老師在講解完Configure File 的設置基礎後,便會讓我們將其以複製的方式製作,我認為是大幅節省了不少時間。
在完成了這堂課程後,我了解了SELinux是如何針對不合理的行為進行阻擋,並透過semanage 來對整個SELinux資料庫進行需求調整,這門課程學習內容對我來說是相當實用的一個課程。看更多


學好學滿成為專業Linux Ansible系統工程師

第一步👉RHCSA考試(考試科目EX200):Red Hat紅帽系統管理 I (RH124)和Red Hat紅帽系統管理 II (RH134)課程 。
                                              
第二步👉RHCE考試(考試科目EX294):Red Hat紅帽系統管理III-Linux自動化(RH294)DevOps 的關鍵原則之一是自動化,而 RHCE 是自動化多系統環境的部署、管理和支持所需的知識的延伸,使您的憑證更加有價值和相關。透過開發自動化技能來補充您的部署和配置專業知識,您將展示您對 Ansible 自動化如何與其他紅帽技術交互的理解。


原廠的建議

想要取得RHCE認證需要大量的實作練習,
最好要能使用紅帽官方教材及Lab環境,實體培訓的好處,在課後能真正於Lab環境取得許多練習的機會,增加學習成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