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恆逸PMP學員馮志鈞分享PMP考試重點

學員姓名:馮志鈞

上課日期:2010/01/16-2010/01/31
PMP考試通過日期:2010/4/13

考試前
因為是早場08:00,所以讓身體習慣這節奏是我的重點。
因此從3月1日開始,就是每天04:30起來,先寫一次諸葛亮勸子文,確認清醒,再開始看書,08:00出門上班。
那晚上就是看著大愛台,騎著腳踏車。之後,洗澡睡覺。那假日則是全天讀書。
所以,一周的時間是105 hours (15X5 +15X2)

基本上,我是以「專案是有限度責任的努力」為中心思想,開始復習
(說實在的---看到Jonathan大大的內容,我心硬是涼了半截)
一開始的閱讀內容是:
1.上課講義看了1遍。
2.PMBOK看了一下。
作了crosswind的線上題,Beginner Exam simulation,只有36分。檢討了一下,決定以英文為主。
(考前三十天)之後的閱讀內容是:
1.PMBok英文版 + Crosswind大本,各詳讀一次,並且作完每個章節的題目,除了選出答案外,也去查詢其它選項的出處。

(考前十五天)

再來是,印出每個process的DFD。

反覆看,外加所經歷過的專案,結合當時的情境一同思考。
之後,大約可以畫出DFD。
(考前四天)
我是星期二考,所以跟公司告假了二天,星期五與星期一。
每天,08:30準時作corsswind的線上考題,其中有特地計數答題時間,並維持3.5hours作完200題的節奏。
考完後就檢討內容,檢討方式是:(為什麼是這個選項,若是其它選項,則情境要如何修改)。
(考前一天)
抱著佛腳(Jonathan大大的心得),作為最後的總復習。
基本上,我是沒特地去背TT的,但有記住output。

到考場
大約8:00到考場,確認一下便所,抽菸的地方,就進場看恐怖片,片名PMP exam…

台北考場人員會發四張紙兩支鉛筆,且可以借計算機。(本來打算帶電子錶去計時,但不能帶哦!!)
利用考試前15分鐘又寫了一下諸葛亮勸子文,穩定情緒後,直接開始……

解題方針:

遇到不確定的選項時,先分析選項,依據該情境人物的權責,用主動的態度,依時間順序,找出其中的差異。

考完後,看了一下成績發現
M & C 是高標,其它平平,professional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是低標(XD)
敬祝各位能順利考上

最後,俗不能免的還是要感謝…
除了自己的爸媽外,
謝謝王正文 (BonoWang)老師,在那四天的教學裡,讓人如沐春風。
謝Jenny大姐,總是背後默默的提供各項重點。
感恩遠在高雄的Jonathan Hsieh大大,有來台北時,記得通知一下小弟,讓我了表謝意。

有問題的話,一樣歡迎討論囉!!

感恩

馮志鈞 謹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