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恆逸江宜珊顧客分享PMP準備心得

上課日:2011-03-23-2011-05-01
考上日期:2011/06/09

從兩年前接觸pmp相關知識流程領域資料,就一直想去上pmp課程。
卻因工作及家務繁忙(三個娃)而又丟到一邊去,跟本無暇想起它,更別提排訂時間為自己充電;一日復一日的忙碌,直到專案工作遇到許多的瓶頸與困擾,搞得自己焦頭爛額;
心裏總是納悶著,應該有一套方法可讓自己更有效率管理專案及團隊、面對客戶及因應風險。於是心中有個小小聲音告訴自己,應該要去上課嚕~~所以連說明會都沒參加,就直接向恆逸報名了3月底課程。

展開了百味雜陳的過程~~

2011/3/14(四) PMP課程報名
2011/3/23(三) 第一天上課很期待
2011/3/26(六) 加入PMI 會員
2011/3/31(五) 上完PDU 36hrs課程(雖然累,但很有飽足感)
2011/4/22(三) 花了一整天填project CV,卻是足足準備了兩週
2011/4/24,5/1(日) 上總複習課程
2011/4/29(五) 報名 application for the PMP credential
2011/5/4(三) 資料審核ok通知, 凌晨 am 1:57 PMP application is complete and has been approved
2011/5/4(三) 晚上pm 11:42 報名考試,哇~~被audit到(趕緊發mail給jenny)
2011/5/10(二) 一大早用DHL寄audit資料去美國,花了800多元
2011/5/12(四) PMI資料收到
2011/5/18(三) audit 通過 (如釋重負,代表我的資料沒亂填)
2011/6/3 (五) 原預定之考試時間因公司有事只好改期
20011/6/9 (四) 上午正式考試~~~~pass囉 (當場眼淚都飆出來,傻坐那幾秒鐘)

其實從3/31上完課我就很積極安排讀書計畫,因為知道自己是個忙碌的上班族及媽媽,每天只有中午休息及上下班搭捷運時間可專心看書,就從上課的那兩本書看起,弄懂那42個子流程重要的output,為何又會是別的子流程的input,那張表每日就陪伴著我上下班及中午吃飯,晚上回家趁孩子入睡再起床做線上題目,不清楚的地方再翻PMBOK詳看釐清自己的問題,足足一個月。心想等到5/1上完總複習後就可以準備考試了,沒想到5/4卻~~被稽核到,一整個就失去動力了,不過還是趕緊找jenny協助處理。

文件寄出後跟本不想再看書了,連到5/18通知audit通過立刻安排6/3考試(配合公司時間)也沒有看書的念頭,更是把工作繁忙當作自己不想讀書的藉口。不過心理仍惦記著還有一件事沒辦完很難過,所以5/31拾起書本開始看書,準備6/3考試,偏偏公司又有要事,只好改期。

重拾書本卻發現自己還是很清楚流程,原來我之前一點一滴的搞懂是有用的,只是有些TT的細節用途還要更注意。 所以要與大家分享的是弄通那42流程是很重要的,因為死背ITTO 到考場很有可能因緊張而腦帶會一片空白。

在準備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回想起來甘之如飴,一切是值得的。另外有關考題
就如老師提醒的品質、風險及採購考的ITTO 特別多多…..,實獲值一定要弄懂;弄通那42流程一切就OK啦!
預祝大家都能順利考上
最後再次謝謝Jenny、徐/梁老師及6019_同學打氣!


宜珊 敬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