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恆逸PMP顧客分享PMP讀書心得

“世上萬物其結果不取決於某方參與者一廂情願的努力而取決於每一個參與者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各方做出一個對自己最有利的假設之後的一種平衡。”
每個人都資源有限而考試的結果只是各方平衡後的一種呈現。因此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我首先考慮資源問題而結果就釋然以對。聰明的你當然知道,花的時間越少使用的資源越少。
因此,一開始我就決定配合自身的條件,盡量用最少的時間取得執照。

PMP可概分三個milestone
1. 會員報名
2. project cv準備
3. booking test

在第一階段 我上課盡量弄懂,不懂的地方當天就請教徐老師,回家就做quiz並review一下,這不花很多時間 也就半小時。
最後在上課的第一周加入會員。


第二階段 開始準備project CV並在課程結束前送出。(最好請Jenny先review你的資料,因為還在上課期間遇到問題可以當面溝通) 在資料送交後做quiz2題目,有錯翻翻PMBOK對照一下講義,其他如第一階段。

第三階段 原本預計在上完課後兩周參加考試,也就是四月底左右。但被audit到,整個大delay了20天有,也影響到我的計畫&動力; 在寄出audit資料後,來來回回等待的這段期間,我把資源挪用於其他”專案”。 所以沒看甚麼書,只零零星星的作quiz 保持一下熟悉度。

接到通過audit後直接預定十天後考試。(此時鬥志重新出現)這十天就很關鍵了。

先打底 自己把兩本上課講義濃縮成8頁A4筆記(花了8天)並搭配作quiz3&4 (錯題就拍下存在手機裡可隨時看;做完考題共42套約830題 )。

第九天, mock test測200題與檢討。

最後一天,默畫42流程圖。
當天早上, 把預留quiz大約60題 做完(當考前warm up)另持續默畫流程圖。
結論 盡早報名 沒報名動力少(行動始於起心動念 沒動力先輸一半); 用自己的方法解釋42流程;

提醒一點討論區內前輩們提供的考古題可先弄懂利於考試。恆逸的資源準備考試已足夠請多多利用徐老師與Jenny。感謝那些曾經給予我幫助的人,無論見過面或沒見過面,再次感謝Jenny!

2011/2/24(四) 晚上參加PMP說明會報名付訂
2011/3/23(三) 第一天上課
2011/3/26(六) 加入PMI 會員
2011/3/31(五) 上完PDU 36hrs課程
2011/4/05(三) 花了三小時填project CV
2011/4/7&8 (四五) 上總複習課程
2011/4/07(四) Jenny review後修改project CV
2011/4/08(五) 報名application for the PMP credential
2011/4/13(三) am1:57 PMP application is complete and has been approved
2011/4/13(三) am 11:42 報名考試被audit
2011/4/13(三) 凌晨發email聯繫前老闆
2011/4/14(四) 下午聯繫上前老闆
2011/4/17(日) 收到前老闆國外快遞到台灣的文件
2011/4/18(一) 用EMS寄audit資料去美國
2011/4/22(五) PMI寄mail催資料
2011/4/23(六) PMI資料收到
2011/5/03(一) 我上床關電腦前看到手機來信告知通過馬上再打開電腦報名最近的考試
2011/5/03(二) am 1:50完成預約考試
2011/5/13(五) 考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