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恆逸顧客白譯甄考上PMP心得分享

上課日期:2011-05-22~2011-07-17
考上日期:2011-07-19
PMP的恆逸上課與準備考試心得:
師資一向都是我選擇進修管道最重要的因素,很幸運在恆逸遇到很棒的老師.不但帶領我看到大型國際專案管理的全貌.上課時,老師用幽默語氣描述實際案例的故事來講解每個專案概念,充滿著趣味的課程,如沐春風下,每日8小時的課程,常在不知不覺中意猶未盡的結束.這樣的學習,相當的輕鬆,只要課堂上利用老師的故事記住專案的重點,可以省下死記默背的大量時間.

上課的期間,我只做兩件事:跟著老師的進度複習本週上課內容,和預習下週上課內容. 我的複習主要利用恆逸的PMP資源再加上輔助的教材, 進度規劃不貪心超前也不偷懶,就跟著恆逸的進度,這部分是很有效果的,第一恆逸的教材很棒,光看教材幾乎就把PMBOK 90%的內容含括在內了,而且重點條列整理,更容易閱讀與幫助記憶,我的PMBOK只有考前快速唸過一次。張老師上課以實例故事來驗證PMP的概念與流程的重要. 我的42個子流程全是在老師的”國際大型專案經驗”故事中融會貫通。原本計畫考前再來默背42子流程的ITTO,但因時間不足並無背誦過42子流程的ITTO即上考場,意外發現並不影響任何答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恆逸的線上輔考系統,因此專案章程該需要記憶的重點, 在每週進度輔考系統練習後,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之後雖沒花時間練習第二遍,但印想深刻. 最複雜的成本、時程的預估也差不多,也由透過實作來學習,覺得效果特別好,真的很不錯。也很感謝恆逸的用心輔助考試.

補充教材閱讀,我選擇網路及為推崇的Rita Mulcahy出的PMP Exam Prep,此書補充其提及PAMBOK而未詳述的部分,可加強對專案管理知識的了解。如沒有考試時間的壓迫性,我非常建議閱讀此書,學習到大型國際專案經理的經驗.考前的加強練習題我選擇PM FASTrack – PMP Exam Simulation Software,運用此題庫是跟著總複習班. 我也很喜歡這套練習題,題目的深度與廣度讓我對專案管理的知識又提升了不少,每題都有附上說明,協助我超越了之前專案思考邏輯的限制。

對於模擬提與真正考題的迷思:

考試作答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原本以為練習題與模擬題會有很大一部分出現在正式考試中,但幾乎沒有一模一樣的題目,每道題目都是新的,而且大半為情境題,名詞解釋、流程意義的題目占的比例很少,建議大家做考古題或者模擬題時,一定要了解每道題目答案背後的原因,不要死記答案,因為考試時不會出現相同的題目與答案讓你選擇. 思考與了解, 我個人認為才是真正準備專案管理證照最重要的價值,考試只是一個認可,真正的了解才能內化為以後工作上真正的實力.

另一件事也影響著我通過考試的關鍵,是我最可愛的同學們,謝謝你們的真誠的鼓勵,與無私的考試資源分享,我才能在短期間順利通過考試,謝謝你們給我的同儕之間可貴的情意與幸福感. 謝謝你們,這群具備國際級的PM們! 感謝我的同學也是要告訴大家,同學之間的學習與督促鼓勵,是準備考試很大的支持力,不要忘記課堂中你身邊最可愛的同學們!

希望這小小的心得分享能給正在準備PMP的人幫助

也藉此公開表達我對恆逸PMP張老師教導的最深的感謝, 對同班同學的鼓勵的感謝,對Jenny輔助報考考試流程的感謝,對恆逸教育機構用心的感謝!
祝大家順利取得PMP證照

譯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