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恆逸PMP顧客張文和,考上PMP心得分享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PMP準備心得:
我於2010年十月份參加恆逸的PMP課程;2011年2月重新補課一次;今年3月才參加考試。
考試真的是要一鼓作氣才行,預約報名後,才會很專注的開始準備(一來有Deadline,二來報名費真的很貴)。(準備考試的過程我覺得蠻繁瑣的,但Jenny都有提供詳盡的資料,一步一步做就可完成)
因為準備考試時間拉的很長,因此每隔一段時間重唸時,幾乎都忘光了,又要重頭來。(會事倍功半)
今年2月下定決心報名完成,就開始積極準備。
依據前人的經驗,星期一下午考試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星期六、日可以做總複習,有上班的話不用請太多天假。

開始先把上課講義看一遍,再把PMBOK看一遍,看的時候好像都懂。
但是重點還是要做題庫才行。做題目才會發現哪裏不清楚,然後回PMBOK再查清楚。
題庫題目很多,大概花了二個星期重頭做到尾。
最後二天,利用前人整理的資料,參附檔「管理知識領域摘要.doc」,列印了一份,然後把PMBOK重新看一遍,把自己認為的重點,手寫到紙本上,打算考試前閱讀。
我的時間規劃的其實不太好,考前一天,我才做線上200題的測驗,還好答對率78%,稍微放心一點 (但是到凌晨二點才睡)

考試當天早上,把老師準備的總複習摘要「PMP_20120109.pdf」重頭看一遍。(還好有看,至少多答對了十幾題)

考前睡眠還是要充足,早、午餐記得要吃。
我每一題慢慢思考,寫完200題時,剩大概5分鐘,4個小時真的很漫長,還從來沒坐在電腦前這麼久,一個多小時身體就開始感覺不適,但是還是撐到結束。                                                                                            
前50題與最後20題,感覺比較簡單,中間一百多題就真的很痛苦,真的大多都是情境,描寫一個狀況,問您是PM您應先做什麼,或接下來要做法,寫完也不確定是否答對(我想這時觀念與是否融會貫通就真的很重要)
套一句前人寫過的經驗,萬一沒過,可能真的沒有勇氣再考一遍。

再補充說明一下:
總複習時,會告訴大家,在剛開始畫面說明測驗的系統操作方法時,可利用時間,將42個流程群組與公式等先默寫。(解說會倒數15分鐘,請切記讓它倒數,不要按結束。我看完後想說按下結束後再來默寫,結果,就開始測驗的倒數4小時計時。)
42個流程群組與公式先默寫,會幫助一些答題的判斷。我因為沒事先寫好,所以有些題目就要想比較久。可能也是整個做答時間將近4個小時的緣故。
以上提供各位參考。

文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