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恆逸PMP顧客張立翰,考上PMP心得分享

恆逸PMP顧客張立翰,考上PMP心得分享

1.準備考試
      我是趁著剛上完課的時間記憶還猶新想說一股作氣的趕快準備
一開始先把講義的內容全部都看過,先把上課的資料複習一下,建議把42流程的ITTO都記一下
每個流程的內容,最好都能用自己的語言去了解是在做什麼
(例如老師說過的執行採購 => 簽約,管理採購 => 履約 ...之類的)
最好能夠把專案的起時到結束的流程順過,在考情境跟定義題會滿實用的
(這部份上期學長姐整合的那張大圖很有用)
還有老師上課舉的實際例子,其實都能幫助我們去記憶,然後再將後面的例題重看
    開始上復習課程之後就會開始看考古題
這各階段就開始幫我抓一些考試可能會考的重點,並且把練習中錯誤的題目標記起來
所以這邊我會多花一些時間把每個考題要考的觀念都看一下
之後就會再重新念一次講義在把重點資料看過然後開始記這些重點
我覺得可以多利用考古題去抓重點
最好是能在復習考古題時候把所有答案都順利答出
(標記的題目務必要多看幾次、如同老師所說的計算題也務必都要搞懂)
我自己是規定自己一定要把考古題都熟練之後再上考場
2.考試中
     我自己的話,就是照著之前學長姐的建議報名下午場的
當天我是刻意早到在附近的星巴克作最後衝刺,這樣我就可以從容不迫的進考場
考試進去時候大家多少緊張,前面的15分鐘就照老師所建議的
將五大流程及9大知識領域中的42個流程寫出來
作答時候,一開始先將不熟悉或是不確定跟比較難的題目先MARK起來
有時候我會因為一開始還在緊張而答題不順
但是在遇到熟練題目之後(加上考試時間很長)緊張感會慢慢消除
回去再看這些題目就不會這麼困難
     大家不用太擔心,考試內容大多還是再考我們了解多少,並不是以考倒我們為目的
做完題目我有大概REVIEW一下,被MARK的題目還不到40題(160題是比較簡單或是考古題中有見過)
我們通過保險估計要 106 + 15 = 121題,我有信心的題目就算保守估計只有8成答對率
160 * 0.8 = 128 > 121(更不論說 40題還有 1/4的機率可對)
其實那時候就大概覺得應該會過,之後就先去上個廁所洗個臉來喘息一下
再REVIEW所有的題目,這時候心中會踏實很多
檢查完畢之後我也大概剩下20幾分鐘,就送出答案

看到成績報告時候,很開心這幾個禮拜花的時間沒有白費到
也預祝大家能夠趁著上完課不久儘早花時間準備,一舉成為國際的PMP


立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