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恆逸PMP顧客呂慧婷,考上PMP心得分享

Dear all,


繼品妙及旭川之後,今天我也通過PMP的考試囉~

原本想早點去考,但還是有些事擔誤原訂時程,計畫趕不上變化呀!
這次的考試算是完成我即將6月去生產前一項重要任務,
老實說:挺著大肚子要唸書、要背及要理解,真的有點辛苦,體力也比沒懷孕時差很多....
總覺得好像唸不完的感覺,也擔心考不過..
但是我個人覺得用對方法去準備,會是比較有效理解PMP的內容...

回顧一下這次的考試準備,以下心得分享給大家:
1) 準備的方向:
我都利用主題關連性的方式去聯想問題,整理答案,就容易理解
ex:時程的用途-->
在專案早期作什麼用:估算成本
在專案執行階段關注什麼:專案是否如期進行,監控是否有產生變化(要參考那些文件)
在專案產生變異時:PM How to do? 提出矯正措施與風險評估,才讓專案在可控制範圍內完成專案目標,同時還要考量那些可能的相關性延伸問題

2) 考試的策略-->
時間分配很重要,即便準備的再周全,難免會有緊張的時候,緊張會亂了陣腳也容易答錯,
所以我的策略先寫直覺有把握的題目,先將要花時間思考及有二個模稜兩可答案的考題先mark起來,
這樣比較可以從容在2.5hr內答完200題,有額外的時間去check mark及review all

3) 考題的內容-->
3-1張老師提供的恆逸的總複習要看,因為有些考題有考出來,只是問法不同,但答案雷同
3-2另外電腦模擬200題建議至少作1~2次,我是測驗第2次時,就不再作check review,直接產出結果,如果不再review這樣還可有80%以上答對,表示我已經對這些章節有十足的了解.
3-3PMI的考題不是以考倒我們為主,但我覺得如果死背答案很容易考試失敗,因為他們的情境考題及限阱題太多,所以死背只能命中像input/output的送分題目,這種送分題有但不是很多,所以在看題目上,要看清楚問題的重點是問什麼,再用刪去法選出最好的答案
3-4這次考出的內容如下,9大知識的出題分布平均,但較多都在:
 風險:風險的回應、辨識、監控
 品質:QA、QC 工具使用時機
   範疇:在專案的重要性及何時進行變更的處理(CCB)
   時間/成本:給SV/CV/SPI/CPI 來判斷專案目前的Status, 與風險相關的判斷
   計算題:ECA、三點、風險機率、要徑及投資選擇
   還是以focus規劃流程、執行流程與監控流程的考題居多啦~

以上個人潛見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的通過PMP的考試
這樣我們離聚餐的時間就不遠囉~
keep in touch

慧婷 2012/5/2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