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賀~6109班簡志達取得PMP認證


  • 上課班級:6109班
  • 上課日期:2015/10/18 ~ 2015/11/15
  • 考照日期:2015/12/28

考試的心得與應考準備如下:

   報名10月中課程(含總複習)上到11月底,原先是打算在完成課程後三個月內要參加考試,直到參加課程時才知道明年1/11起要題目要改版,只好把目標提前(上完總複習後也只剩一個月),所以上課時專心聽講以及透過老師的實例講解中體會是第一要務,五週的正式課程上完後,接著花兩週的時間把講義再仔細讀一遍(上下冊各一週),加上週日的總複習班,正好加深對各章節的印象。

  讀熟老師的講義就足夠了,重要是要能理解與貫通流程,如果能花點時間整理各流程的共通性就會更容易記憶,線上題庫是一個很好檢驗自己學習狀況的工具,每閱讀完一章節就上去線上系統作測試,把錯誤的題目記下來,每一組測驗有30分鐘,但其實不到15分鐘就可以作完,可以利用自己一些零碎時間上來作測驗,而且後來越讀得越熟答題會更快,可以讓自己面對考試時掌握時間,題庫有兩部份,第一部份大致都測驗過了,就可以試著第二部份,第二部份的題目文字較多,題目也要較有變化,實際考試中有一些題目也是文字很多,可以讓自己提早適應些,最後可以試試200題,看自己在多少時間可以作完,以便在考試時掌握時間。 

  考試4個小時,考試時間很長,記得要先吃點東西,安排下午考試,早上可以先到考場看一下環境,證件也可先驗,讓自己心請比較安定,然後可以到對面Starbuck再溫習一下,從容過去參加考試。考試時大約花2個半小時把題目答完,然後出去上廁所喝水,再回來把Mark的題目重看一遍,不要出去太多次,很麻煩要檢查口袋、簽名很浪費時間。考題的中文翻譯的品質不好(甚至有翻譯錯,要小心),如果覺得很難答時還是需要看看英文的意思,所以名詞的英文還是要看過有印象。


簡志達 2015.12.2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