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恆逸PMP顧客余仁貴,考上PMP心得分享




    上課日期:2015/8/19~2015/8/28

    考照日期:2015/11/7

考試心得如下:
PMP考試並不易考,好的老師帶領入門可讓學習事半功倍,感謝憲中老師運用多年IDF開發經驗,俱體化結構化的內容,搭配分組討論及風趣的口說,可以很容易就把PMP的架構放入腦中。
所以準備考試的第一步就是上課專心聽講&努力討論。

如果你怕忘記,請回家努力複習。
PMP考試最常考各項流程的TT以及INPUT/OUTPUT,也是會花最多時間準備的地方,你若全背得起來,你一定考得上,若背不起來就請整理筆記。

所以準備考試的第二步就是彙整課文內容。
整理的方式就是將一項TTINPUT/OUTPUT出現過的地方整理出來。
(也就是大數據資料彙整的概念)
例如:
1.『專案章程』為規劃範疇管理、規劃時程管理、規劃成本管理、規劃風險管理、辨識利害關係人等五個步驟的INPUT
2.ISSUE LOG』為管理利害關係人參與的OUTPUT、控制管理利害關係人參與的INPUT、管理專案團隊的INPUT、控制溝通的INPUT
3.RESERVE ANALYSIS』為預估活動工期、預估成本、決定預算、控制成本、控制風險等五個步驟的TT
除了TTINPUT/OUTPUT之外,亦可以針對自己要加強的部分作資料彙整。

PMP考試考題共有200題,需在4小時內答完,平均一題1.2分鐘,相當的趕,而且考題英語書寫,描述題目的方式會用英文的語言邏輯,縱使有中文翻譯,翻譯後也和我們熟悉的描述方式或口語方式不同。這會讓你判斷題意時產生誤差甚至看不懂。
所以準備考試的第三步就是勤做擬真模擬考題。紙本上和線上的題庫一定要都做完,必須熟通(不是死背考古題,這招你會踢到鐵板)
以上是我的準備心得,祝福您順利考上^^

學生6317   余仁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