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高至絜-恆逸PMP心得分享-聽到實際案例與老師的經驗分享,是真正有價值專案管理課程



第一堂課,老師開始針對同學們工作上的痛點分析討論,在討論的過程中不難發現大家遇到的問題、困難,都可以藉由專案管理中的5大流程和10大知識領域迎刃而解。班上同學們從各行各業匯集而來,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困境,也從其他行業聽取值得參考的意見,互相腦力激盪找出更好的解決方式,我覺得這是PMP課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在課堂中實際聽到同學的應用案例和分享,以及張憲中老師分享大型專案實例,每一個討論環節緊緊相扣都非常重要!課程中,從一開始的發展專案到規劃、執行、監視,每個過程中都有很多要注意的細節,一旦在開始專案的初期沒有準備好,後面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課程中老師用了很多案例為每個難懂得專有名詞做了最佳的解釋,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個例子:其中一個是"小公主要月亮",這告訴我們其實客戶的需求通常都沒這麼複雜,重點是前期的"需求確認"要花時間做好做滿,後面錯誤的機率才會減少;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案例是長榮集團,將金城武樹從一開始的負評,化危機為轉機,成為現在人人都想一覽風采的台東景點!



這堂課程適合每個在當PM,感覺無助、徬徨的人(像我一樣),藉由系統化的學習方式完整吸收,實際應用到工作中;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藉由課堂中討論到的案例,反思自己的作法和其他案例的做法有甚麼不同,進一步修正自己原先的觀念,這樣才能將新學習到的知識和自己原有的專業領域知識融會貫通,在專案管理的路上效益加倍!能在課堂上結交到一群在不同領域但相同職位的好友,可以相互切磋磨練,一起考試,一起討論工作上遇到的問題,也是這次上課最好的收獲!

恆逸PMP國際專案管理課程
張憲中老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