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恆逸PMP顧客何立榆,考上PMP心得分享

【何立榆心得分享】
我沒有看 PMBOK ,一切都只讀上課的講義。
第一次的時候先精讀一遍,弄清楚整個課程範圍內的各個流程,了解流程的順序關係,再思考用簡單的一兩句話描述每個流程的功用。而流程的 TT 的部分,剛好就是為了達到這個流程的目的而引進的工具及技術,藉由了解目的後,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會用這個 TT 。因此就可以用聯想的方式反推回去。我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幫助記憶。這樣全部讀完後,就可以先讓自己有一個整體的輪廓概念。
接著就開始重讀各章,每讀一章之後就做一篇網站上的測驗卷。成績可能不太理想,但是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做完之後就檢討做錯的部分,用理解的方式去研究正確的答案為什麼是如此。這樣就可以知道各章中那些是自己觀念不正確,或是沒抓到重點的地方。另外,我還會將錯誤的題目紀錄下來,以便之後複習。
等到全部章節都複習過後,就可以做 200 題模擬試題。做完之後也依照同樣的方式再檢討一遍。
再來就再重讀各章,這次就是重點式的閱讀,這次會快很多。同樣每讀一章後,也接著做一篇的測驗卷,再同樣理解錯誤的題目。如果章節測驗卷考得比較不理想,就再加強複習該章,之後再做另一篇的測驗卷。
看得差不多後,就可以複習一下總複習班的 250 題,並對有疑問的地方再找講義複習一下。這些題庫很寶貴,正式考試的時候還會看到一模一樣的考題,真是太感謝之前的學長姐,以及老師的整理。
最後再複習一下之前留檔的錯誤題目,這樣複習後我就準備考試了。由於我的記憶力不好,所以只能透過理解或是聯想的方式去記憶,還好 PMP 考試的情境題蠻適合這樣的準備方法。至於一般性需要靠記憶的考題不多,而且靠著消去明顯錯誤的答案,正確答案也就差不多出來了。差不多就像張憲中老師說的,不用刻意的將所有流程的 ITTO 都強記起來。
以上就是我這次準備考試的方式。如果這樣的準備方式可以讓其他的同學們受益,那是最好不過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