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恆逸PMP顧客游進泓,考上PMP心得分享

Dear 老師,
我是進泓,很開心可以跟老師說”我考過PMP了”,趕在最後通過,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準備,
雖然快改版了,但我還是有記了一些題目 與 一些準備心得,
希望可以幫助後面要考的同學與學弟妹們。
還是要謝謝老師詳細的講解與觀念的釐清,真的幫助很大。謝謝老師。
準備心得:
1. ITTO看個人決定要不要背,背了在考場寫的時候有些題目是可以秒殺,
但是不背也無法,可以利用老師發的那張大圖,把每一個子流程的I & O關聯起來,
這樣可以幫助你在答這類型的題目,較容易聯想。
2. 許多情境題,包含ITTO都是用情境題的描述出題,多去想一下描述的情境,
在聯想就可以順利作答。
3. 計算題 SV、CV、SPI、CPI大約考了10題,都不難,這部份一定要把握。
4. 時程壓縮的工具在哪種情境應用要了解。
5. QC的工具會混在情境題考,要了解7個圖解工具該怎用,用在哪,要清楚的分出來。
考前的心情準備:
前一天早點睡,養足精神。
因為我是選擇下午考,因此早上有充足的時間慢慢到考場,
我是一早就先去考場看一下,確認考試地點,然後就到對面的咖啡館坐一下,
放鬆心情把老師提供的資料再看一次,這份真的很有幫助,考前一定要再複習。
考試期間我是一鼓作氣結束,中間沒出來(聽說每次出來都要檢查一次,感覺很煩)
寫題目一定要看清楚,如果寫到累了或精神不集中,就停個1-2分鐘,休息一下,
或著出來喝水走走,集中精神再作答。時間一定夠寫,大概3小時10分鐘就全部寫完了,
剩下的時間我主要檢查計算題確認這部分都有拿到,再來就是檢查mark的題目。
最後就是按下END,心跳從80飆到200的瞬間,然後就如同老師說的,圓小夢囉。
祝大家都能順利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