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恆逸PMP顧客王祖勝,考上PMP心得分享

老師 及  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在5/28(一)通過了PMP考試
對於考試的心得有以下幾點:

1.PMBOK真的可以不用看,只要拿來當參考用就好,我覺得書內最好用的資料就是每個Process的ITTO的架構圖,至於其他部分,只要看上課講義就好

2.至於考試內容,絕大部分都是情境題,所以只是硬記42個Process的ITTO幫助有限(我只記了42個Process的位置,至於ITTO沒有記住很多)

3.多做考題,考試都會有類似的題型出來,並不是要硬記考題喔,而是要活用跟熟悉

4.如果平常考題都有70%的正確率的話,考試會比較好通過

5.至於有那些考題,我只記得活動的風險機率跟成本、時程、品質的衝擊方面考很多(大概3-4題),題目很簡單,像是如果要考慮成本的風險,你會先處理活動A,B,C中的那個風險

6.考試除了考你會不會外還要考驗你的體力、眼力及屁股(椅子已經很難坐,還要一次坐那麼久)
總歸一句話,考試是考觀念,不是考你背書背得厲不厲害

祝還沒有考的人,順利考過

已考過的人,步步高升

祖勝 (我是第三組 組長啦,這樣子應該就想起我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