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恆逸PMP顧客侯安鴻,考上PMP心得分享

前言
很高興可以和大家分享我考上PMP的喜悅,起初想上PMP原因,是因為工作上一直都發生客戶不滿意資訊系統的操作或功能,聽到公司學長到恆逸上PMP的課程後,對於整個建構資訊系統有了更進一步地體會和幫助。就決定自己也來試看看。


上課期間
第一堂課老師建議可以考一下PMP證照,來肯定自己這段時間的學習和努力,所以就在上完第一堂課後,將目標訂為結訓後一個月考上PMP證照,所以之後每上完一堂課就會整理筆記當作複習,同時也開始準備報名PMP考試的資料與先前準備動作
(謝謝Jenny很辛苦地幫我看報名資料,讓我可以專心準備考試,萬分感激)

課程結束後
因為報名時有被抽到審查報名資料,就寫信與Jenny聯繫並準備審查的資料寄至PMI(我這中間大概有一個禮拜再進行審查資料準備,從台灣到PMI收到資料審核也要一個禮拜),將報名資料搞定後,就將考試日期訂在1個月後的星期一。
考試日期訂了之後,就會有緊張感,我將自己規劃讀書進度分為四週。
  • 第一週:架構、範疇、時程、成本、品質
  • 第二週:人力、溝通、風險、採購、整合(放最後面是因為其他8個知識領域都明白,整合讀起來就會很容易)
[上述:每看完一個知識領域就作線上測驗(第1部分),發現有錯誤的地方註記起來,並深入了解]
  • 第三週:開始需要知道上下流程概念,所以換個方式讀由初始、規劃、執行、監控、結束,做整理與了解其意義
  • 第四週:都在做考題[第2部分],前三天做200題模擬測驗
前兩天將錯誤的題目和不熟的部分再看一遍,還有老師發的200題(超重要)

考試當天
因為是報名下午場的考試,所以11點10分就到台大,先看考場安定自己情緒。再拿出老師發的200題,看完兩遍後就在12點30分進入考場測驗。
剛進去電腦會出現考試注意事項(螢幕會標示15分鐘沒按會自動開始),所以不要理他9大知識領域和計算題公式先寫下來,寫完後再按還有時間(相信老師說的)
題目都是情境題(背沒用要知道含意),老師發的200題幾乎都必考,我總共花了3個小時40分做完第一輪,剩下20分鐘只看一些Mark起來的地方
[注意:當天只看護照(只要護照上有效期限沒超過考試日期就可以考試),考試前會叫你將所有東西鎖在櫃子中連手錶也是唷,可以出去喝水上廁所,但是時間照算且每次進去考場都要搜身一次]

最後祝大家都順利考上PMP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