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恆逸PMP顧客陳柏仲,考上PMP心得分享

Dears:

        基本上我的K書計畫如下:
        (1)5次上課, 2次複習, 都要認真聽, 因為很多觀念是用理解的, 應背也沒用.
        (2)PMBOK 很快地翻過一遍, 一定要很快, 因為即使翻太慢也是記不住, 沒啥意義, 哈哈
        (3)恆逸線上系統, 每個章節的Lab 20題, 全部做到滿分   (我是選錯的, 去查他的原因, 而不是選對的, 因為真正的考題會有兩個答案看起來很像  =.=)
        (4)恆逸線上系統, 200題測驗, 做了兩三次, 一般來說, 後面兩次應該都會有19x題的實力了 , 且不用一小時就做完了, 因為題目都差不多~
        (5)最後幾天, 我把總複習的講義2+1本, 全部在翻一次.
        (6)把名詞的中英文對照看一次<-原計畫, 但後來時間不足就沒看了
       
        個人覺得阿, 只要上課有聽懂, LAB有練習知道真正的原因, 就可以去報名了, 我一開始也是怕東怕西, 擔心自己準備不足,
        又有人嚇我說中文翻譯, 翻得不好看不懂, 我英文又不好, 又怕看不懂題目, 害我就一直怕怕怕…拖拖拖….
直到一位利害關係人(正妹), 說考過了要請我喝咖啡, 基於這個原因, 我馬上就報名了, 哈哈~~
事實證明, 一切都是自己在嚇自己, 自己想太多, 所以各位同學, 趕快報名就對了~


考試的過程:
(1) 題目大約有90% 都跟LAB不一樣, 不過慢慢想慢慢作答, 其實也還好.
(2) 另外我幾乎都沒看英文的, 只看中文的就作答了.
(3) 遇到難的, 我就慢慢想慢慢答, 整個時程不到3H吧, 時間一定夠.
(4) 過程中我也都沒使用mark, 因為題目都很長, 做到100題, 我就累了, 做完 200題已經粉累了, 根本不會想再review


結論:
就如同總複習講義一開始說的, 第一關是 克服自己的心理, 第二關才是讀書.
一直讀一直讀, 沒決心, 永遠都不會去報考的, 所以我是建議, 先送件, 先刷卡, 錢付了, 就一定會去考囉~
若可以的話, 就先預約考試日期吧, X理論, 人都是被動的 ˋˊ, 押了日期, 自然就會排時間讀書囉,
各位同學加油囉~ 希望很快可以聽到各位的消息呢, 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