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恆逸PMP顧客陳靖勳,考上PMP心得分享

小弟在班長的念力感召下
於8/3通過PMP考試
班長特別吩咐我要跟大家分享心得
所以準備一篇簡潔的心得給沒時間的同學以及一篇詳細的準備過程給有興趣的同學

如果真的沒時間準備
以下的教材一定要熟
1. 考前200題練習
2. 學姊提供的Visio ITTO
3. 總複習的教材
考試的時間建議選下午並且一定要提早到
因為考試入場有一些SOP
如果沒有預留時間會很匆促影響心情
以上是簡短的分享


PMP準備實況















話說7/8我出差到深圳 ,晚上收到可以登記考試的通知,我就想再不報名就沒動力了
當晚選了還有四週距離的8/3下午,
訂好時間後,我馬上畫出一張從7/9~8/3的空白行事曆
打算每天看一點並且紀錄下來,到最後一週考前總複習時可以知道哪些章節還要加強
但是沒一週的光景,我的複習進度逐漸遵循Parkinson’s Law了
時間一晃眼到了7/29我才開始有點擔憂考試的準備進度
心想畢竟也花了一把銀子,總不能鐵了心要當PMI贊助商吧 
7/31我終於決定專心準備,
但因為工作上的專案試產按照Murphy's Law 出了狀況, 造成時間上感覺很匆促
建議還是不要遵循Parkinson’s Law來準備考試,
把教材全部搬出來後,照老師的交代:”無論如何200題的練習一定要看”
我把200題全部看過一遍,不管會不會,把題目的出處一一找出並且在講義上標出來
另外準備一張白紙,把這些題型中計算式以及要背的都寫在白紙上,這張紙上的東西都要背熟 
中間還要配合學姊精心製作的ITTO按圖索驥, 
其實這張ITTO真的像是一張地圖,順著這張複習能清楚知道現在正在複習流程的位置以及與其他流程的關連性,以上動做完成後  我把講義 (包含老師交代的軟實力部份) 再一次地毯式的看一遍
中間有些上課的重點頁再標出來,有要背的再謄到紙上,
待這些都標注好了,我開始反覆配合著ITTO讀這些特別標出來的資訊
到考前一晚,把網站上200題題庫做一遍,不管對錯回到講義把每一題出處再找出來  這時應該大部分都已經標記了
考試當天早上的複習是把講義標記的部份在看一次  小抄再背熟
就這樣把自己定在書桌前兩個晚上跟一個颱風天後,硬著頭皮上了
考試時間及試場流程方面  建議選下午考時間比較充裕
如果可以建議至少提早一個小時到,入場有一些小程序如檢查護照及鎖個人用品 
早一點到可以從容的完成程序並給自己一點時間做一下心理建設
考場管制很嚴  除了護照跟置物櫃鑰匙,其他通通不准帶,口袋要清空
入考場後到考試結束時置物櫃鑰匙就不能再帶出試場

考試的時間還算充裕 
步調建議調成大約一分鐘一題
觀念情境題可能會花長一點的時間
但是一些背的題目應該可以在30秒內完成
邊做邊把沒把握的註記起來
做完第一個100題  我刻意跑出來喝個水緩和一下
200題慢慢看應該可以在3小時半左右完成
剩下的時間就把沒把握的再細看一次

試題方面  我的感覺  成 時 範 風 品的觀念 情境 及ITTO是比較多的  採 的計算很重要但是印象只考觀念
整 人 溝 觀念題多
200題的複習題出了一些  真的要聽老師的話把這些全部理解起來
如果有Visio ITTO圖像以及一些自己準備的筆記小抄在腦中  可以幫助解題

以上分享  希望對準備考試的同學有幫助

Josh Chen 
Sales Manage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