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恆逸管理講座:如何運用瀑布式+敏捷式專案管理開發,講座兩個小時完整花絮收錄!(提供管理講座直播影片連結)

Agile-敏捷式專案管理(內涵與適用性)/徐重光

有些人的認知:Agile-敏捷式專案管理能夠「很敏捷、很快速」的完成專案,其實這樣的認知是須調整的!

敏捷式專案管理是能夠「很敏捷的反應」客戶的需求變更,並採取滾動式、調式性,與時俱進的規劃、執行與管控。


「很敏捷的反應」客戶的需求變更,Why?目前是一個資訊迅速傳播及瞬息變化的全球環境,如果我們採用「以不變應萬變」的方式管理專案,將導致專案所產出的交付成果(Deliverables) 不符合客戶的需求,產出一個對客戶沒有價值(VALUE)的成果, 此專案是失敗的!

為什麼會孕育出「Agile-敏捷式專案管理」?因傳統瀑布式(Water fall)專案管理是因應一個需求較確定的專案環境,若是應對一個需求多變的專案環境,就需調整更換專案管理的方式與手法了。

若我們把旅遊視為一個專案且選擇「跟團>旅遊,一般來講我們可採用「傳統瀑布式(Water fall)專案管理」,因旅遊前旅行社都與團員確認了旅遊行程(需求),除非重大變更,都是每日依據事前規劃好的行程,執行與管控。

但若是我們期望的旅遊點可依當時的天候及團員的需求等等做調整,就可選擇「自助旅遊」、「Agile-敏捷式專案管理」、滾動式規劃,執行及掌控。

-----------------------------------------------------------------------

為了讓大家更理解「傳統瀑布式(Water fall)專案管理」與「Agile-敏捷式專案管理」,恆逸於9/24下午兩點,邀請到徐重光老師開辦講座,主題是:混合式專案管理-靈活融合傳統式+敏捷式。

分組討論中,老師希望各組討論出專案遇到的問題

全體學員依照坐位被分成四個隊伍,每個隊伍都討論地很專注

在討論之餘,老師也會到台下走動,聆聽學員們討論的方向

討論結束後,回到課程,老師畫出了心智圖,詳述了大家的問題和狀況

講座中,徐重光老師將大家分組,並進行討論,藉由討論讓每個人了解不同產業以及自身遇到的問題,並在討論結束後,由老師一一為大家解答;老師更在黑板上繪製心智圖,同時也在Slide中分享可以利用微軟Project軟體解決資源衝突、以及時程的問題!滿滿兩個小時,可謂是收獲滿滿!

除了現場免費講座提供大家專業管理資訊以外,我們更在恆逸粉絲團Live直播,當天因為氣候不佳,許多人沒能親臨現場與老師互動,也能藉由線上直播了解最新的專案管理方式!

若您沒參與現場也沒參與到直播,小編也提供您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ive/?v=326822178589142&ref=watch_permalink


完整兩個小時的專案管理分享講座,學到就是賺到!








 

恆逸資深講師 徐重光

認證
PMI認證講師、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PMI-ACP敏捷式專案管理師認證、Project+國際IT專案管理師

經歷
曾擔任AT&T工程師、Acer高級工程師、中國石油專案經理、IBM資深專案經理,在IT產業具有20年以上經驗,為國內多家知名企業建置專案管理制度及導入專案管理系統顧問/講師

專長
18年IT專案管理經驗,具有領導跨國專案團隊及顧問服務的實力,是國內少數具備理論與實務能力的專案管理專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