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21年PMP因應趨勢,內容及考題重大調整,恆逸成為PMI授權教育訓練中心取得最新教學資源!!

文/張憲中  精誠資訊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 資深講師


最新國際專案管理學會 (PMI)的研究,將「專案管理能力發展框架」 (Project Management Competency Development Framework) 所作研究,藉由PMI人才金三角 (PMI’s talent triangle),應用於專案經理所需技能,如下圖。

PMI認為專業人才金三角聚焦於以下三個關鍵技能:

1.專業專案管理 (Technical Project Management):

    專案組合管理、專案集管理、專案管理的特定領域相關的知識、技能與行為。為扮演該角色的技術性觀點。

2.領導 (Leadership):

    指引、激勵與指導專案團隊,用來協助組織完成其商業目標所需的知識、技能與行為。

3.策略與商業管理 (Strategic & Business Management)

    在產業與組織裡,能增進績效、且能產出更佳商業成果的知識與專業技能。

此外,因應全球企業需要快速創造價值的需求,PMP認證課程的教學及考題方向也從原來著重傳統瀑布式(Water fall)專案管理,增加敏捷(Agile)與混合(Hybrid)的作法。


PMP考題方向調整:

        PMI過去以過程導向 (Process-oriented)起始、規劃、執行、監控、結束,改為價值導向 (Value-oriented)人、過程、企業環境,PMI提供原廠全新的課程編排教材,恆逸為PMI授權教育訓練中心,率先取得PMI講師認證,並依據原廠教材翻譯成讓顧客能夠更清楚理解的全中文上課教材以及搭配講師豐富的專案實務經驗,可以更能吸收了解PMP調整後的精華,考取PMP專案管理認證。



從原來五大過程組:起始、規劃、執行、監管、結束
改成三個領域:人、過程、企業環境,來命題。

2021年新版PMP考題各領域題目佔比如下:

 

此外這三個領域將涵蓋:
1. 瀑布式專案 (50%)
2. 敏捷式專案(含混合式專案) (50%)


恆逸已做好準備,教學方式同步調整迎接新的PMP內容及考試改版:
恆逸在教學方面也因應改版,做了大幅度的調整

1.授課組織需經PMI認證 (Authorized Training Partner, ATP),恆逸成為PMI授權教育訓練中心
2.授課講師需經PMI認證 (Badged ATP Instructor),恆逸講師張憲中老師、徐重光老師已取得PMI講師認證資格
3.授課需使用他們製定的教材,內容包括:
    ◎Lesson 1:  Creating a High-performance Team(建立高績效團隊)                
    ◎Lesson 2:  Starting the Project(啟動專案)                 
    ◎Lesson 3:  Doing the Work (執行工作)                 
    ◎Lesson 4:  Keeping the Team on Track (確保團隊在正軌上)               
    ◎Lesson 5:  Keeping the Business in Mind  (將商業環境銘記在心)
    ▼共五天、35小時。

恆逸講師為讓顧客更能理解PMP專案管理內容,上課時使用中文講義,全面理解PMP國際認證課程。


推薦連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