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你自己】剛畢業的菜鳥到變成一位專業工程師,該怎麼規劃你的職涯路? ── 看他們的職涯經驗談

▍ 最好的肯定,就是一路上有你  

讓恆逸陪著更多的’’’’一起走過資訊職涯
在業界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故事,你也可以!


恆逸25歲了!

1996年到現在,在資訊技術這條路上

有越來越多來自不同背景、不同職業的IT人加入我們

每每看到顧客辛苦上了一天班後,仍肯花時間精力上課到晚上10點才回家

甚至利用寶貴的周末假日時間來上課,只為了投資自己學習更多新知

這樣的精神和毅力,著實不容易

也更時時提醒我們,要不斷努力做到更好!


每個人到恆逸都有屬於自己的職場經歷

只要來到這裡,大家就是彼此學習上的夥伴

擁有共同的目標,跟老師一同追求新知、跟同好一起相互成長

不論上課時間長短,都希望這段過程能成為他們的養分

能為他們的工作、人生帶來一點轉變!

 

而最激勵我們的是,二十幾年來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始終一直都在!

更感謝他們的分享,從他們的故事中,可以感受他們走過的職場之路,及技術成長的軌跡!

如果您也對資訊產業工作有興趣,先來看看他們的學習經驗分享!


 

曹國輝:

『感謝恆逸一路以來陪伴我成長,開設的課程內容都是時下企業最需要的技能!』


16年前選擇了恆逸的曹國輝
Windows MCSE課程開始,這些年陸陸續續上了ExchangeCCNARHCESQL ServerTCSE
從技術職轉到管理職後,再回來上的PMP專案管理課程
到今年因為想了解企業上雲的效益,又學了熱門的Azure雲端技術
他想要鼓勵年輕人,要保持不斷學習的熱忱,不要讓自己每年都做一樣的事!



曹國輝16年前剛畢業時沒有一技之長,自掏腰包到恆逸上了全套的MCSE課程並且考取證照後,一個轉職的機會讓我進入了兩岸三地的上市上櫃公司並且薪水大幅調升

回顧我的資訊職涯已經過了16個年頭,記得剛畢業時沒有一技之長,當時的我對微軟的系統很有興趣,經主管介紹下認識了恆逸的業務 Elsa Chang,她當時很細心的跟我解說課程的細節,以及市場上對資訊專業人員的需求程度,現在回想起來仍記憶猶新,感謝Elsa當時詳細的解說讓我踏入資訊這條專業道路。

 

16年前是NT4Windows 2000 AD的架構重大變革,我自掏腰包來恆逸上了全套的 MCSE課程並且考取證照後,一個轉職的機會讓我進入了兩岸三地的上市上櫃公司並且薪水大幅調升,當時中國工廠正在快速擴張,珠海、崑山、北京、天津等廠陸續建立,相對的AD / Exchange / 網路架構也需要快速的調整與不斷地做最佳化。

 

 

感念當時公司對教育訓練費用的重視,我在公費的支持下於恆逸又陸續上了 CCNA / Red Hat RHCE等課程,快速建廠的經驗讓我得以學以致用,我的技術經驗在這個階段大幅紮實的累積 (大陸到處跑,還好當時年輕,體力好耐操)


 

【曹國輝:職涯的前半段都是在做技術磨練,職涯後半段轉管理職後也陸續在恆逸上了PMP等相關管理課程...


經過這幾年的歷練摧殘,這中間也轉換了幾家公司,我的工作內容每年都不相同,坦白說也很辛苦,因為要一直學習新的資訊專業知識並且與新的同事溝通協調一起完成任務。

 

在這邊想要特別鼓勵年輕人,不要讓自己每年都做一樣的工作內容,要保持不斷學習的熱忱,否則當機會或危機來臨時,你要跟下一家公司說你有10年工作經驗(每年做的事都一樣),還是你有10年工作經驗(每年都做不同的專案與不同單位一起協同完成任務)?

 

 

【曹國輝:感謝恆逸一路以來開設的課程內容都是時下企業最需要的技能,不管是技術面或是管理面的課程!】


近年來伺服器運算資源與網路速度的不斷提升,各家原廠例如MicrosoftAdobe等都改變了營運策略將產品推向雲端,為的是提升用戶體驗、降低企業總體持有成本(TCO),雲端化已經是現代資訊基礎設施的趨勢。

 

因此今年初我又於恆逸上了一門 Microsoft Azure基礎知識』的課程,學習完此課程讓我了解Azure對於企業上雲的效益,幾個重點例如:AIIoTDevOpsAuto ScalingOPEX 費用化、Pay As You Go (用多少付多少)等,雲端也提供了各種資安要求例如ISO 27001的合規性自動檢查與弱點建議。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Microsoft不斷的在Azure上推出適合企業用的各種功能與服務,企業除了使用AzureIaaSPaaS功能之外也可於Azure 上使用SaaS直接租用需要的應用系統,例如CRMService DeskWorkflow 等雲端套裝應用系統。上完這門課後對Azure的功能已有基本的認識,未來在發展資訊系統藍圖或者策略時也將會一併考量Azure 

 

在恆逸十幾年上課的經驗,業務人員都很細心、服務人員也都是滿滿的笑容與熱忱,老師授課時非常的專業,每當學員於課堂上提出企業實務的問題時,老師總是能細心且專業的回答。恆逸的上課教室環境這十幾年來也是不斷的精進與維持良好的品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吧檯提供無限暢飲的咖啡與茶,每當上課覺得很累時可以立刻補充咖啡因,總是可以給我滿滿的能量。最後期勉同是資訊人的各位,保持熱忱、不斷學習成長才能貢獻所長,有能力回饋社會,共勉之。

 

 

同場加映➤➤➤

🌟 Azure系列課程

🌟 Windows Server 2016/2019系列課程

🌟 SQL Server系列課程

🌟 Cisco認證系列課程

🌟 Red Hat認證課程

🌟 Exchange Server 2016/2019系列課程






鄭煒諺:

『在恆逸從助理工程師成長至資深資訊工程師,恆逸是一個可以讓你從什麼都不懂變成一位專業人才的訓練中心!』

 

2010年剛出社會的鄭煒諺,是位助理工程師
當時自覺是菜鳥的他,擔心從職場上所學有限、不夠完整
偶然接觸到恆逸,開始了10年學習之路
在恆逸上過MCSALinux RHCEPhotoshopOffice 365AWS課程
他篤定地說,未來也計畫再回恆逸上更多的課程!

 

【鄭煒諺:當時只知道恆逸是間提供專業資訊技術訓練的公司,因當時工作主要以微軟Solution為主,報名了Windows Server 2012課程,對於像我這樣的初階助理工程師非常的適合,課後我很快考取了MCSAMCSE證照


在資訊領域遊走多年,今年剛好滿10年,在20101月時,剛出社會的我就決定想往資訊工程師發展,但對此行業完全不熟悉,甚至不知道該走向系統、網路、程式設計師..等方向,一開始從小小的助理工程師做起,簡單的電腦安裝、重灌開始涉及資訊領域,但從職場上所學,始終有限、不夠完整、速度也不夠快。

 

2012年有幸以長期約聘職進入Acer商軟部門擔任infra工程師,專提供微軟Solution的公司,以當時我會的技術,也僅僅是些電腦的基本安裝、重灌、簡單的檔案權限設定,但身邊的工程師同事,每位皆是資訊技術的資深高手,同事無法理解像我這樣的菜鳥該如何成長、進步,只覺得我應該要多參與專案、多做LAB就會進步了,有時同事甚至會覺得我不夠努力,但並不是同事們的問題,只能說當人們成為專家、高手時,往往會忘記自己當初是如何努力過來的,加上以我當時的技術來說,在此產業接觸2年,還不懂這環境的生態領域,也不知道以資訊工程師在公司立場與角度中,能提供什麼樣的專業技術及未來發展。


 

在一次的機緣巧合下,接觸到恆逸,當時只知道是間提供專業資訊技術訓練的公司,因當時工作主要以微軟Solution為主,故報名了Windows Server 2012 MCSA認證的課程,課程中,對於像我這樣的初階助理工程師非常的適合,老師從最基礎教起,告訴我們如何安裝Windows Server,最後也會深入講到Windows ADGPOWSUSDFSDNS...等服務如何運作,甚至提及Hyper-V整體運作架構及其優缺點,課程中的LAB環境讓我了解到系統服務如何建置、維運、管理,有時我在公司遇到的問題,會於課程中向老師提出詢問,老師們通常會不遺餘力的與我討論做法與解法,很快的,我最後在課程結束後,花了一段時間唸書準備,並考取了Windows Server 2012 MCSA的證照,後來過一陣子又再考取了MCSE的證照。


 

【鄭煒諺:到今年2020年了,中間我轉換過非常多的公司,很多人會認為我不穩定、喜歡換工作,但中間沒有變的是,這幾年我的技術一直在成長中,至今我的薪水已是我2012年時薪水的兩倍,但我中間做了很多的課程學習

 

這幾年來,我上過恆逸所提供的MCSA課程、Linux RHCE課程、Photoshop課程、Office 365課程、AWS課程。前份工作因為公司新系統導入關係,將內部Exchange 2010服務移轉至Office 365上,必須在短時間內掌握其技術,公司毫不猶豫馬上將我派至恆逸進修「Microsoft 365識別與服務」課程,爾後於工作中,主管很放心的將Office 365的技術交由我來負責,維運管理大概500 user以上的環境,也自認自己的技術又再更上一層樓。

 

有考量到未來趨勢會是雲端的天下,所以我也在今年投資自己進修「Systems Operations on AWS」課程,雖說還不是該領域熟手,但至少知道該領域中的技術有哪些?未來在規劃公司內部環境時,也能夠有多一個AWS的選項。

 

此外,自己因多年在Windows領域,認為管理面朝向自動化PowerShell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技術,也能夠將原有掌握的技術透過Shell來將原有日常工作給自動化,將人力降低,管理方便,因此短期內有計畫再到恆逸上「使用Windows PowerShell進行自動化管理」的課程。

 

很感謝恆逸提供這樣的師資、學習環境,讓我可以從一開始的助理工程師,至今已做到資深資訊工程師,未來我也計畫會再上更多的課程,相信對於還在摸索的朋友們,恆逸是一個可以讓你從什麼都不懂變成一位專業人才的訓練中心!

 

 

 

同場加映➤➤➤

🌟 AWS系列課程
🌟 Microsoft 365課程

🌟 使用Windows PowerShell進行自動化管理課程

🌟 專精PhotoshopLightroom數位攝影後製與修圖課程

🌟 Windows Server 2016/2019系列課程

🌟 Red Hat認證課程

 

 


 你也是恆逸的老朋友嗎?

快來分享你在恆逸的學習故事,可獲得2000元即享券
(即享券可在家樂福、遠東SOGO百貨、遠東百貨、王品集團、7-ELEVEN 擇一品牌使用)

👉恆逸老朋友回娘家徵稿活動介紹https://pse.is/3bwn2d



 

你也想在資訊業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故事嗎?

歡迎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https://www.uuu.com.t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