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21年全球網路趨勢報告:驅動敏捷性和業務彈性的五種趨勢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我們都沒有預料到或準備像COVID-19這樣的全球性長期中斷。幾乎在一夜之間,整個員工隊伍開始遠端工作,而一些企業爭先恐後地將其商品和服務推向網路,而另一些企業則將戰略供應鏈轉移到了新的供應商和地區。


圖片來源:思科

可以理解,疫情大流行已經成為每個國家組織的警鐘。但是發生了什麼變化?畢竟,這不是公司面臨的第一個困境。在過去的5年中,每10個組織中就有7個經歷了至少一次嚴重危機,而95%的組織堅信這不是最後一次。

      
在過去的五年中,組織至少經歷了一次嚴重危機。資料來源:《PwC:2019年全球危機調查》

其中人為破壞,例如網路攻擊,法規要求和社會動盪,已成為我們環境中越來越普遍的部分。在全球範圍內,我們正以越來越高的速度和規律性遭受其他自然災害的嚴峻影響。

成功應對未來的干擾需要IT領導者採用新的思維方式。一種方法重新強調了實現業務彈性所需的IT敏捷性,而不是傳統的業務連續性計劃的基礎,即更具規範性和反應性的方法。與當今的業務連續性工作不同,業務彈性可以使組織為意外事件做好準備。

五種網路趨勢

網路:實現業務彈性的5大趨勢
重要的業務流程依賴於日益複雜的數字技術網路,這些網路為實現組織彈性提供了基礎。


大多數業務連續性專業人員(59.8%)認為IT彈性是應對當前大流行的最重要因素。來源:BCI,“業務連續性和彈性的未來

 

換句話說,維持網路連接性和正常運行時間的網路彈性不再足夠。公司需要高階網路平台支援的彈性,該平台可以對任何情況做出快速回應,啟用新的運營模式和服務,與IT流程集成並維護其員工,核心活動、客戶和品牌。

我們選擇強調網路領導者在支援組織的彈性計劃時應考慮的五個趨勢。它們與增強四個關鍵領域的彈性有關:勞動力,工作場所,工作量和IT運營

趨勢1:勞動力-將安全性擴展到遠端勞動力


大多數組織已經意識到,新的更靈活的工作方法將成為其員工的永久性現實。


在疫情大流行之前相比,現在在家工作的員工平均增加了4.7倍。許多IT團隊都在努力擴展以應對突然的需求。資料來源:Freeform Dynamics,《現代工作場所的新視角》,思科贊助的報告,20207

 

結果,IT面臨著一系列新的業務需求:

l   使遠距工作者能夠在任何地方進行生產和協作

l   為每個員工優化IT性能,成本和安全性

l   將企業級IT運營和治理擴展到家庭


遠距工作者的四大IT挑戰:

l  安全性(65%)

l  最終用戶行為(52%)

l   應用程式性能(43%)

l   IT營運(35%)


趨勢2:工作區-能夠安全地返回本地工作區


儘管仍然存在許多問題,但很明顯,隨著當前的疫情大流行,無數公司正在提升現有服務,例如視頻會議和基於位置的Wi-Fi。其他公司則在部署新的服務和保護措施,例如物理距離監控,接近報告,增強的工作場所自動化,甚至支援人類生產力和通訊的機器人。

網路團隊如何為安全返回工作場所做準備

l  62%的人正在部署更普及的視頻會議。

l  38%的人正在實施社會密度見解,以確保安全的工作條件。

l  36%的人專注於遠端NetOps和服務台。

l  32%的人正在部署就近報告以保持社交距離。

l  30%的人正在製定新的工作場所安全措施,例如熱像儀,空氣過濾和非接觸式電梯控制。

趨勢3:工作負載—促進多雲以增強彈性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後,IT領導者正在使用雲服務作為提高業務彈性的手段。這包括增加採用多雲模型(在本地數據中心和公共雲提供商之間分配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和數據),以降低成本,提高靈活性,並預防和分散災難性故障的風險。


為了確保用戶和DevOps團隊獲得一致的體驗,組織需要一種主動的多雲網路策略,以使網路與雲,安全性和IT運營的優先事項保持一致。

成功的多雲網路策略基於三個主要支柱:

l   工作負載:採用雲操作模型來簡化本地數據中心,多個不同的雲以及其他計算環境中的工作負載和服務的策略,安全性和管理。

l   使用權限:採用SD-WANSASE方法,以確保企業ˇ公共網路中的用戶和設備始終獲得安全的多雲(包括SaaS)權限。

l   安全性:降低與分佈在多個雲和其他計算環境中的用戶,設備和應用程式相關的風險。


趨勢4:操作-自動化操作以加快恢復速度


分散的遠端工作人員數量激增並不是唯一給當今的NetOps團隊帶來巨大壓力的事情。該流行病還刺激了客戶數量,應用程式流量模式和新用例(如電子學習,視頻會議,虛擬事件,遠端維護,過程自動化以及其他與網路相關的服務)的前所未有的急劇波動。

因此,毫不奇怪的是,如今,一半的網路專業人員將網路自動化視為確保中斷期間持續提供服務和性能的關鍵要求。

網路方面的考慮: NetOps團隊可以通過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來實現持續改進,並迅速響應不斷增長的中斷和威脅:

l    自動執行重複的管理任務,例如網路配置,配置和映像管理,以減輕管理負擔並提高每個域的合規性。

l    自動化網路訪問,啟動和分段,以保護分佈式用戶和事物組,並減輕網路安全攻擊的蔓延

l    通過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的分段來自動化企業數據中心內的網路策略,以保護應用程式和數據並追踪工作負載

l    使用雲操作模型將策略從數據中心到雲自動化,以在本地和混合雲環境中提供一致的應用程式策略。

l    自動化基於端到端多域策略的分段,以建立從用戶,事物到工作負載的一致,端到端零信任訪問模型。


根據思科2020年全球網路趨勢報告調查發現,“35%的人計劃將其網路在2022年之前在所有域中實現基於意圖的部署,而2019年僅為4%。


 趨勢5:運營–充分利用基於AI的網路分析獲得更明智的見解


管理現代網路的複雜性和規模以及隨之而來的大量事件和問題轟炸多個不同的監視平台可能既壓倒性又無效,尤其是在出現中斷的情況下。下圖為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間雲和Internet服務中斷增加的情況。


20202月至20203月,思科ThousandEyes確定了ISP網絡中的網路中斷數量增加了61%,雲提供商網路中的網路中斷數量增加了44%。

 

網路注意事項:為了理解突發事件,NetOps團隊應採用AI的網路分析和保證系統來實現

l   更準確的檢測:提高網路域內和跨網路域的自動問題和異常檢測的準確性。

l   更快的補救:關聯事件以檢測並清楚地描述問題和異常現象的最可能根本原因。

l   自動化的策略管理:識別設備,應用程式和趨勢,並提供建議的策略更新。

l   更少的降級:識別模式和趨勢,並提供上下文洞察,以加速採取主動,糾正和預防措施。

l   對等智慧:提供智慧和分析功能,以幫助網路管理員將其網路性能與全球,行業或區域基準進行比較。


綜上所述


結論:通過高階網路平台提高業務彈性
顛覆性事件將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不斷挑戰我們和我們的網路。現在該重新考慮您的網路策略如何實現您的業務彈性策略,並確定最重要的新網路功能的優先級,以領先於下一件大事。

基於意圖的網路提供的自動化和基於AI的見解提供了一個強大的平台,可幫助您適應任何情況。它們提供支援以下方面的彈性所需的敏捷性,安全性,智能性和速度:

1、勞動力:在家中,辦公室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任何地方工作時,都可以為員工提供安全的企業級性能並可以訪問其應用程式。

2、工作場所:使員工能夠通過支Wi-Fi的監視,警報和見解安全返回辦公室。

3、工作負載:無論工作負載跨公共雲和本地數據中心位於何處,都可以促進多雲彈性模型並保護數據和應用程式。

4、操作:自動化端到端網路策略和分段並簡化管理任務,同時提高可見性,減少警報並實現更快的補救。

在下一個正常情況下,關鍵在於擁有一個可以適應未來需求的網路。在考慮業務彈性策略時,請考慮您的網路如何成為該策略的關鍵推動力。  

相關企業網路培訓&證照

1、遠端網路架設

全方位遠距安全-在家辦公解決方案

2、企業網路架構及自動化管理

🏆證照 CCNA、RHCE、RHCA

【CCNA】建置與管理Cisco解決方案

CBROPSCyberOps Associate-思科網路安全運營基礎

【PAUTO運用Python自動化管理網路設備

【RH294】Red Hat紅帽系統管理III-Linux自動化

3、高級企業等級網路管理

🏆證照 CCNP Enterprise

【ENCOR思科企業網路核心技術建置與維運

✅【ENARSI】  建置思科高級企業等級路由與服務

✅【ENWLSI】建置企業等級思科無線網路

4、高級企業網路安全管理

🏆證照 CCNP Security

✅SCOR 思科網路安全核心技術建置與維運

✅SISE  建置與設定思科身份識別服務引擎


以上參考資料

1 PwC, “PwC’s Global Crisis Survey 2019.”

2 “2020 Cisco Business Resilience Networking Survey”

3 Cisco Umbrella, “2019 Cybersecurity Trends.”

4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

1 則留言:

  1. 您好,我們願意付您450NT,
    可以將我們帶有鏈接的文章放在您的blog 上嗎.我們是正規網站 https://tw.aipassportphoto.com/
    這是我的郵箱,如果您願意,請發郵件給我。
    floraxuexport@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