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程式設計新手入門最適合的程式語言-Java Python .net C# JavaScript怎麼選



當學習程式語言已經變成全民運動,甚至連中小學生都要開始學程式,有興趣想要進入這個產業的你一定會好奇,這麼多種程式語言,哪些是比較適合新手學習呢?

以下提供幾個方向給大家思考:

自己的學習目的:
想解決生活上的問題、想朝專職程式設計師發展、想發展第二專長等
自己的興趣:
如對喜歡電子元器件、晶片比較感興趣,可以學學C 或 C++、如果對寫網頁前端感興趣,你就可以學習HTML、JavaScript;對於後端感有興趣,可以考慮Java、C#;如果對人工智慧機器人、分析大數據感興趣,那麼就必須要學Python。
市場的職缺需求:
如是成為程式設計師,第一優先考量便是市場需求度,也要提醒大家,常新聞上常見到的國外數據,如薪資最高、職缺最多、最熱門的程式語言等,不一定完全適用於台灣。
程式語言的應用與未來發展性:
考量這個程式語言是否能廣泛應用、還是只能在特定平台運行

剛入門建議可以選擇一門語言深入的學習,語言學習在精不在廣,不斷提升技術能力才能擁有更高的競爭力。


Python
入門難度 ★★☆☆☆ 職缺數量 ★★★★☆
受歡迎度 ★★★★☆ 薪資水準 ★★★★☆

Python被視為最適合初學者學的語言,語法簡潔清晰,比起其他程式語言較為寬鬆,不需要耗費太多時間專注在語法的細節上。Python同時具有極高的可讀性和靈活性,應用廣泛,且為開放原始碼,是近年來最熱門的程式語言之一。

適合用來做:網頁開發、人工智慧應用、數據分析等
Python優點:簡單易學、優雅、明確、開放原始碼、可擴展性與可嵌入性高

推薦課程:
▶ Python程式設計

延伸閱讀:


Java

入門難度 ★★★☆☆ 職缺數量 ★★★★★
受歡迎度 ★★★★★ 薪資水準 ★★★☆☆

Java是一個物件導向程式語言,也是網際網路歷史最悠久、最具影響力的程式語言之一。Java應用廣泛、功能強大,可以編寫桌面應用程式、Web應用程式、分散式系統及Android App開發等。

適合用來做:視窗應用程式、網站前端、後端開發、遊戲、Android應用程式等
Java優點:市場需求高、職缺多、安全性高、跨平台、多樣化和功能強大的開發工具支援

推薦課程:


JavaScript

入門難度 ★★★☆☆ 職缺數量 ★★★★☆
受歡迎度 ★★★★★ 薪資水準 ★★★★☆

JavaScript之所以特別受歡迎,是由於它跨平台。JavaScript入門難度較低,可在任何瀏覽器上開發及除錯,不需要安裝額外的軟體。JavaScript有很多用途:前端,後端,遊戲指令等。如果想從事Web開發,那麼JavaScript是一個出色的入門語言。

適合用來做:網頁前端、動態網頁開發等
JavaScript優點:可與其他語言相融、跨平台、不需要編譯器、便於進而學習其他語言

推薦課程:

延伸閱讀:



Kotlin


    入門難度 ★★★☆☆ 職缺數量 ★★★☆☆
    受歡迎度 ★★★☆☆ 薪資水準 ★★★★☆

    Kotlin直到2016年才正式發布穩定版本,雖然與Java語法並不相容,但Kotlin被設計成可以和Java code相互運作。Kotlin設計理念是要創建一種兼容Java的語言,讓它比Java更安全、更簡潔。Kotlin非常適合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未來有機會成功取代Java成為Android界的Swift。

    適合用來做:Android應用程式、軟體開發
    Kotlin優點:完全相容Java、語言緊湊、高效,語法簡潔直觀、能在開發中減少錯誤的機率

    推薦課程:

    延伸閱讀:


    Swift

    入門難度 ★★★☆☆ 職缺數量 ★★★☆☆
    受歡迎度 ★★★★☆ 薪資水準 ★★★★☆

    蘋果對Swift語言的設計就是要讓完全沒有程式開發經驗或者只有一點點程式基礎的人可以快速上手,Swift在幾年後必成為iOS的主流程式語言,甚至有可能慢慢成為軟體開發界的主流語言,跨越到“非蘋果”的平台。現在開始學習,你將成為元老級的Swift開發者。

    適合用來做:iOS應用程式、軟體開發
    Swift優點:語法簡潔、開放原始碼、超越Objective-C成為iOS開發者最愛

    推薦課程:


     C#

    入門難度 ★★★☆☆ 職缺數量 ★★★★★
    受歡迎度 ★★★★☆ 薪資水準 ★★★☆☆

    C#是微軟釋出的一種物件導向、運行於.NET Framework之上的程式語言。C#以.NET框架類別庫作為基礎,擁有類似Visual Basic的快速開發能力,對初學者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

    適合用來做:微軟應程式開發、商業應用、軟體開發
    C#優點:完整.NET庫、安全、穩定、簡單、優雅、使用廣泛、最受企業雇主歡迎的語言之一

    推薦課程:


    不論你是選擇哪一種語言,目的都是在解決問題,不用被語言所設限,當已經熟悉一個語言之後,再學習第二個語言也不會太難。
    只要從中找到樂趣,相信你一定能開啟一段有趣的coding生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