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轉職程式設計師,10個你一定想問的問題



Q1.程式可以自學嗎?

自學程式的優點是:網路免費資源多,看書或線上課程花費較便宜。
缺點則是:學習進度緩慢,容易卡關找不到解答,無法分辨網路資源的正確性。學習段落零碎,無法統合出完整專案。缺乏即時互動,需要擁有極高的自律性。

          👉一次解決你爬文都爬不到的種種新手問題 https://reurl.cc/pgGzDb

           👉新手如何系統性學習 https://ucom.uuu.com.tw/web/Testimony/Article/3357 

Q2.要到達什麼程度才能應徵程式設計師職缺?

最好的方法便是上人力銀行網站,搜尋自己有興趣的職缺,並且查看職務說明中的技能要求,藉此評斷自己是否已具備相關能力,且可以用這些技術實際做出成品。

         👉有這樣程度的作品,一個月內找到工作很容易 https://reurl.cc/bXQzMd         

Q3.我適合當程式設計師嗎?

程式設計師需要有很強的自我學習能力,以及不怕失敗的精神。技術不斷在改變,你需要喜歡學習新的事物、樂於接受新挑戰,也需要具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和動手實踐的能力。

           👉完全不會程式的文組女生,怎麼轉職成功?  https://ucom.uuu.com.tw/web/Testimony/Article/3338


Q4.程式設計師薪水很高嗎?

程式設計師職業的從業門檻是比較高的,薪資平均來說都屬於前段班。未來可預期的加薪幅度、甚至跳槽可談的價碼,通常都比一般上班族高。但薪資漲幅依然與個人的努力與程度息息相關。

           👉直接上人力銀行看薪資  https://reurl.cc/MAn41p


Q5.新手學習哪個程式語言比較好?

第一個面向是先思考自己未來想要從事哪一種工作,如網頁後端開發、前端開發或app開發工程師,所使用的程式語言都不同。第二面向可以針對每種程式語言的市場需求量來考量,最直接的檢測方式是上人力銀行輸入程式語言關鍵字來查詢職缺數量。不論學習從哪一種程式語言開始,都必須先挑選一種來深入的學習,當熟悉一種程式後,再學其他語言就不會太困難。

          👉程式新手入門指南:https://www.uuu.com.tw/Public/content/Edm/181212_Codeall.htm

 

Q6.工作好幾年才轉職還來得及嗎?

35歲以前轉職都不會太晚。轉職前還是需確認自己有決心,以及重新學習新技能的毅力。

           👉轉職只要有決心,年齡不是大問題:https://ucom.uuu.com.tw/web/Testimony/Article/364


Q7.面試時學歷與本科系背景重要嗎?

學歷在找初階工作時也許會有一些影響,但在資訊業最看重的還是技術能力,科系與背景並非用人的決定性因素,拿出做過的專案、作品來證明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是不是本科系,真的不重要:https://ucom.uuu.com.tw/web/Testimony/Article/3356

 

Q8.面試應準備什麼?有什麼禁忌?

轉職的程式設計新手一定要準備的就是作品集,必須對自己的作品非常清楚。面試過程也很可能會遇到面試官直接請你修改作品中的功能,因此作品絕對不能是拼湊或者抄來的,容易破功。

          👉更多就業輔導服務讓你心安:https://www.uuu.com.tw/Public/content/Edm/180815_skillall.htm

 

Q9.學習程式有辦法速成嗎?

學習程式設計沒有快捷鍵,甚至是一條永無止盡的學習道路。跨行轉職的人建議要有系統性的學習,並且要給自己設定清楚的目標與時間壓力,在好的基礎上繼續深耕,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甚至在摸不清方向與找不到成就感下選擇放棄。

           👉沒有速成但有最有效率的方法:

 

Q10.有推薦的課程嗎?

恆逸的就業養成班以業界最實用的技術來設計課程,課程從理論基礎、由導師手把手帶領,成功輔導數百位門外漢成功成為程式設計師。課程從Java語法、UML圖形、利用Netbeans/eclipse工具開發Java Application專案與Java Web專案,同時熟悉現代化網站必備技術,如HTML5JavaScriptjQueryAjaxCSSRWD響應式網頁,加上學會分析資料結構,認識關聯式資料庫中資料表格的正規化設計,讓你能將網頁前端技術+中間層Java商業元件+後端資料庫技術之整合運用,學會串接雲端物流/金流技術,不僅學習技術,更擁有實務開發經驗與完成個人網站作品。

           👉報名免費說明會:https://reurl.cc/pgGz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