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從零轉職網路安全工程師?!與其獨自撞壁不如聽聽學長怎麼說

作換來換去想換跑道又很焦慮?或是邁入中年後才發現自己的專業嚴重落後?以目前各大社群工作版熱門話題台灣的資訊人才炙手可熱,尤其資安領域人才的短缺,但仍有超過七成(73%)的企業在招募具備技術認證的科技人才的過程中遭遇瓶頸,顯示現階段獲得相關認證的人數依舊不足。


想轉職網路安全工程師該從哪裡開始??

Q.關於是不是相關科系很重要嗎?
目前國內並沒有專門「資安」的大學科系,相關科系大致為資管、資工、數學、或其他理工科。即便是資管、資工系本科系要從事資安領域工作,還是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在自主進修上,所以在「科系」的面向上並不會是主要的議題。

Q.關於證照?
目前資安的工作,大方向可以分為「管理」、「技術」兩個方向,證照會是加分項,在成為資安領域工作之前,對非相關學歷者一樣需要有專業IT系統及網路維運等基礎證照。從IT系統技術開始扎根,除了幫助轉職順利外,才能往資訊安全技術領域前進。
 

從疫情的動盪不安到AI應用爆炸性成長的2023年,
你是否也思考著,如何更好琢磨自己的優勢與潛能,
才能在這充滿變動的職場,開創更有影響力的職涯呢?


你是否常有這樣的疑惑,與其獨自撞壁不如聽聽學長怎麼說 3 位職場大前輩解惑!

👨承紘 :生物科技系-現任資安網路工程師

👨智舜:遊戲產業網路工程師

👨景鴻:前金融業,現職TSD基礎工程師

 

郭承紘:從想放棄到優秀結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是真的!

取得證照:RHCSAAZ900EC-Council CCT

 『課程進行了一個月後其實很想放棄,總是覺得回家沒時間讀進度,永遠都在追還是追不完,當時的我感到很氣餒很沮喪,常常看練習題的方法都不知道如何下手,就已經又進入下一個課程了,也拿起退訓資訊研究,看是還可以全額退費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但當進到CCNA網路課程時學習SwitchRouter要怎麼配?封包要怎麼跑?上課用心的做了超多筆記,事後自己都看不懂大約又上了一個月,當要準備考試時,很多觀念都是在題目上才知道自己哪裡不夠紮實,課本裡的練習培養了我的問題解決能力,。

這次在恆逸的EC-Council CCT 網路安全認證技師課程,開課的第一天班導師就有預告我們,最後的課程會上到網路資訊安全的課題,當下老師也在課堂中演示了如何成為一名駭客!當時的畫面令我大開眼界,如今都還歷歷在目!

最後,謝謝堅持下來的我,如果我沒有來嘗試看看,永遠沒有變換跑道的機會,雖然過程辛苦而且很艱辛,感謝自己沒有放棄,一路上受到大家的幫忙。

*****

詹智舜

取得證照:RHCSAAZ900EC-Council CCT

之前的我從事於網路客服的工作,深感於工作環境的不確定性,以及對自身技能增強的渴望性,我在離開前一份工作後積極投入學習及考取證照的計畫!

在恆逸上課的過程中上課的內容中除了包含教材的Lab內容之外,還有很多是老師配合著課程進度,自行設計的實作題目。搭配圖畫式的內容整理,可以讓人很容易的理解當前的課程架構,以及與其他有關聯服務的配合關係。

初次接觸資訊安全領域的人可藉由EC-CouncilCCT可以幫助了解基礎的資安問題,一來是老師上課時會根據老師自身的考照經驗,把有遇到的考試內容劃上重點,由於考試還混有十題的實作題,同樣是老師會盡可能地抽出時間帶著我們做實作內容,並將考試的重點指出,方便課程結束後的準備時間中,學生可以在家裡使用自己的電腦做練習。

在恆逸上課的過程中,我盡力的將能夠免費考取的證照在課程期間全部拿到手,每個課程之間都會有安排空檔,非常適合拿來準備剛學習完的科目並準備考試,不會感到不同科目帶來的緊湊感,若是還沒有準備好,也能等課程結束後再一併參加考試。

【結訓求職分享】

結業後不久我就順利面試上了工作,也讓我感受到這將近半年來的時間並沒有白費,不但學到了知識,也認識了很多將要一同踏入IT領域的好朋友,同儕之間互相砥礪,以及老師的細心指導,讓我感到信心滿滿,也對未來在工作上的未知感大大的減少。能夠來到恆逸,真的是近幾年來做的最棒的決定!

 *****

鄭景鴻:「恆逸的老師不只是教授我們專業知識,額外還會建立我們進入業界如何調適心態,未來如何學習、精進。」

取得證照:RHCSA

我原本是在企管系畢業後進入到金融業擔任理專,因為大部分的同學都是轉職或是沒有工作經驗,所以老師都是手把手教導同學如何操作以及一些基礎的內容,等我們打好穩固的基礎後才會往更進階的內容邁進;上課期間我也跟流行染上了新冠疫情,好險恆逸的團隊都很專業,及時讓我在確診完的隔天就能遠距上課、無縫接軌後續課程。

當然大家都會對未來工作或者學習內容有很多疑問,老師也都會不厭其煩的回答每個同學的問題,像我一開始也是常常問老師網管人員未來的方向,以及之後入職後大部分都會遇到那些問題,老師會告訴我們其實這堂課就是網管人員的養成班,主要是先把我們對於網路的基礎知識建立起來,後續需要更進階的能力再自己花時間往那方面去做學習、精進。

到了最後實體徵才的當天,現場來了11家廠商來徵才,每位同學基本上都是面試到精疲力盡,像我就一個下午面試了8家廠商,累歸累但很有意思,在面試的時候也了解到廠商在找怎樣的人才,我們學習的東西未來可以發揮在哪裡,從中學習自己哪邊不足可以繼續精進自己的方向。 

*****

恆逸網路系統資安工程師國際認證養成班」以就業為導向,培養符合業界需求的資訊人才,學員結業後表現深獲企業肯定,是業界爭相合作的徵才管道。



👇技術學習
Windows和Linux系統管理建置、Cisco網路通訊管理,以及當紅的Microsoft Azure和Vmware雲端虛擬化管理、EC-Council網路安全技術等

👇認證考取輔導
本課程由原廠認證專業講師群親自帶領,幫助您掌握進度並打穩基礎,提供認證考試輔導輔導考取
✅AZ-900(Microsoft Certified Azure Fundamentals)
✅CCNA(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
✅RHCSA(Red Hat Certified System Administrator)
【全台獨家】EC-Council CCT(EC-Council Certified Cybersecurity Technician Exam)
以上四張熱門國際認證。協助您順利考取國際熱門認證,找工作更有競爭力!結業即就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