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資安入門最佳方式:CEH、CEHP推薦給沒有背景的人

 


與全世界的菁英一起競爭,2023年1月EC-Council Ethical Hacking Leaderboard,恆逸顧客胡益誠獲得當月世界排行第三的佳績。

===================================================================

益誠為資歷16年的系統管理人員,為了提升自我競爭力,開始跨領域學習資安技術,並陸續取得CEH Master、CISSP等專業資安認證。在平衡工作、家庭生活與自我進修上卯足全力,目標明確並且擁有很高的執行力,所有的認證都給自己時間壓力並自我要求一定要一次pass。

2023年初因考試成績優異,登上EC-Council Ethical Hacking Leaderboard,為自己、公司和國家爭光!『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益誠用努力不懈的態度,持續在職涯路上精進,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註:EC-Council Ethical Hacking Leaderboard為EC-Council官方的排行榜,必須同時通過CEH與CEHP考試,也就是拿到CEH Master認證才能獲得候選人資格。計分比重包含作答準確度以及作答速度,綜合評分下於每月評選出世界排名前10名。

===================================================================

胡益誠

背景:電腦資訊公司系統管理人員

取得認證:CEH、CEHP、CEH Master

背景介紹

我是資訊管理系畢業的,畢業後進入電腦公司工作,後來開始接觸系統並管理公司核心系統。近年來認知到想要有更好的職涯發展,目前的技能是不足夠的。五六年前開始想跨入資安領域學習,剛好遇上近年來資安意識發展,公司也很鼓勵同仁考取相關認證並提供進修補助,因此跟著業界步伐投入資安領域。也感謝太太很支持,讓我晚上能有時間可以看書、做lab。

CEH學習與上課心得

這門課讓我學到了很多的不同攻擊層面與手法,以及攻擊者在攻擊之前可能會去做的查詢資訊動作。恆逸每個老師都有相當的專業性,課程講解很清楚,恆逸也提供獨家的lab讓學員使用。大部分練習我都使用恆逸的lab,因為原廠的lab很慢且較不穩定。我的學習的方式是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必且照著老師所提供的步驟,相信可以很順利的拿到CEH認證。

CEH考試重點

課本中主要重點是Nmap與Nessus等工具,很多工具不是單一功能,這部分需要釐清,郵件加密與數位簽章也是必考題。但必須提醒學弟妹,雖然題型題庫都有,但不能只靠練題目,必須去理解為什麼選這個答案、題目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才不會考到認證但是成為許多人口中的『Paper CEH』。

CEH Practical考試重點

我有參加恆逸的CEHP總複習班,老師講的很清楚,並且所有的題目都帶我們做一次實作,只要熟悉後再去做複習,相信每個同學考過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CEHP是在家考試,有許多細節與規範需要多加注意,建議考前多多詢問老師與前輩。例如桌面要清空、準備好護照、不能用耳機與外接螢幕等。而監考官有可能是來自印度或其他國家,考生也需要具備基本的英聽和溝通能力,才能知道考官的指令。

為什麼推薦考CEH Practical

對企業來講考過CEHP有是加分的作用的,因為很多人很害怕實作,取得CEHP可以證明自己具有實作能力。我建議考過CEH後直接再拿CEHP,因為恆逸目前有推出報名CEH贈送CEHP的專案優惠,花一次錢就能把3張證照一起拿到。

考過認證對工作上的幫助

因為我已經工作16年,CEHP也不是我工作上必備的證照,但對我來說是有加分的,不僅可以證明學習動機以及能力,老闆也會因為你有資安認證,而開始問一些資安的相關問題,你的回答也能相對有可信度。

先準備好自己的能力,當老闆有需要的時候,比起沒有認證的人,你就會是先被列入考慮的人選,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在跨部門溝通方面,考過認證讓我可以跟資訊安全單位同仁進行對等的溝通,因為我們對於名詞的定義與理解會是一致的,能增加彼此的信任感,也更能順利的處理事情。

是否推薦CEH給資安新手

我很推薦CEH給沒有資安背景的人當作入門認證,因為我自己就是從CEH開始學習的,不會覺得有進入障礙。只要認真上課,不會的地方盡量提問,就可以慢慢的累積實力。

登上EC-Council Leaderboard的感想

收到郵件的時候覺得非常驚訝,自己竟然登上了排名。同樣的我也秉持不放棄任何機會的原則,馬上著手填寫相關資料並提交給官方。當在官網上看到恆逸與自己的名字,覺得是為國家爭光。

===========================

恆逸長年來深耕資訊教育領域,更致力成為台灣資安人才的搖籃,目前為全台唯一獲EC-Council原廠授權之教育訓練中心,為歷史最悠久、最具專業性的培訓機構,授課品質有目共睹。

CEH史上最強優惠大禮包,一次拿到3張認證

☝CEH課程免費重聽一次

☝CEH課程提供5次免費考試機會

☝送原廠半年iLab+ 恆逸獨家35天實機模擬環境

☝再送CEHP,考過可取得3張認證(CEH + CEHP >> CEH Master)

👍含CEH Practical 總複習課程2天

👍含CEH Practical 考試 (USD55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