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

【AI學習心得分享】Azure AI技能養成與實踐之路

 



隨著AI新時代來臨,要加快AI轉型,需要透過有效的AI技能養成方法,才能夠幫助最大化在AI領域的投資回報。
下面的AI學習心得分享,可以幫助了解有效的AI培訓能帶來的學習成效。

=================================================================================

👍李志清

“ 感謝恆逸提供了『設計和實作Azure AI的解決方案』這一門課,幫助我的文件識別系統正確率提升到了另一個階段透過服務內的自訂樣板,我可以正確地取得複雜表格內的資料,就連圖片內的資訊一樣可以正確無誤的解出來,處理流程更是精簡!

=====================================================================================

李志清

背景:大成不銹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系統程式設計師
參加課程:AI-102設計和實作 Azure AI 的解決方案

=====================================================================================


背景介紹

我本身是系統程式設計師,目前在大成不銹鋼工業公司主要負責各項應用程式工具的開發,包含手機APP、桌面應用程式、網頁程式、資料庫維護等,工作內容主要是開發與建置使用者工具,讓人員在進行作業時可以透過工具來減少他們輸入文件的時間,並提高資料產出的正確性。

 

為什麼需要上AI課程?

第一次接觸Azure服務的時候是2016年,那時候因工作需求而在尋找合適的OCR(光學字元辨識)服務,因為沒有相關的知識,僅能靠自己摸索學習,但最後也順利完成開發了一套文件識別系統,一直沿用到了現在,時間是2024年,雖然系統順利的運作了一段不短的時日,但OCR辨識率以及表格分析的正確率依然是一道未解的難題。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了AI文件智慧服務,在試用之後,我彷彿打開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門,對AI相關的服務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在不斷的搜尋之下,看到恆逸的課程訓練中剛好就有這一門專門的課程設計和實作Azure AI的解決方案,課程代號AI-102,於是就以搶演唱會門票的速度完成了課程報名。

 

恆逸上課經驗分享

在學習課程的過程中,經過了老師精闢且詳細的課程講解,真的讓我看到了另一個新的世界,一個由各式AI服務所組成的新世界。


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老師分享了一個開關燈的Semantic Kernel,程式設計者的重心回歸到了邏輯層面,而至於何時該使用這個功能、該如何使用,則轉交由提示的方式給予AI判斷與執行,AI不僅只有聊天,能做的事情太多了!


在Azure上的AI服務,每一個就像是一塊功能型積木,而我們的任務是將積木組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寫一些程式碼將每個服務串接起來,不僅能夠提升工作效率,還能幫助我們實現更多以前無法想像的功能和解決方案。

原本需要複雜的程式碼才能完成的服務,例如先前開發的文件辨識系統,現在只需要幾個服務就能夠達成所需的功能,程式碼更簡潔並且易於維護,服務的辨識正確率和結果質量也大幅提升


此外,在Azure的平台上提供了許多的AI服務,例如像是文件智慧服務、翻譯、AI搜尋、自然語言處理、文字轉語音及語音轉文字等等,每一個都是一項功能強大的服務,但每一個又都可以相互串接,發展成新的服務,這些如果能熟練的運作在工作發展上,就能夠真正成為公司導入AI服務的基石,並在這個基石上繼續發展更多的系統服務。


課程結束後,恆逸這裡也有提供認證考試,不過,我的目標是學習更多的AI服務相關的知識,而非僅僅取得認證,但未來某天我會挑戰自己,完成這項認證。


AI課程的培訓成效

在恆逸上完整個課程之後,我對於文件智慧服務的部分感受最深刻,透過這一項服務,讓我的文件識別系統正確率提升到了另一個階段,透過服務內的自訂樣板,我可以正確地取得複雜表格內的資料,就連圖片內的資訊一樣可以正確無誤的解出來,處理流程更是精簡。


過去必須要先將整份檔案拆分為單頁才能進行處理並分析擷取內容,現在透過文件智慧服務能夠直接使用整份檔案去處理,接著回傳的就直接是我想要的內容,在自訂樣板的設定方式也是直覺好操作,只要將所需的欄位點選歸位就可完成。以往因為技術瓶頸卡住的難題,在AI的輔助下全都迎刃而解了!


感謝恆逸提供了『設計和實作Azure AI的解決方案』這一門課程,推薦給所有對AI服務有興趣的朋友們!無論你是初學者還是已有經驗的技術人員,相信都能在這門課程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內容與方向,這是一門很值得學習的課程!


AI的未來充滿著無限的可能,而現在正是最適合學習的起點。未來的世界會如何進行,沒有人知道;但我知道的是,在加上AI的系統程式設計的未來,可以套用一句話:沒有做不到的,只有你想像不到的。




🔰學習推薦🔰

👉👉👉了解恆逸全方位AI培訓課程介紹

👉👉👉索取AI培訓優惠介紹與課程資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