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恆逸台中PMP認證班學員李振輝應考準備心得分享

證照樣本
恆逸台中PMP認證班學員李振輝應考準備心得分享

課程結業日期為2009/11/22
考試通過日期為2010/1/26

1. 教材
我只看了 Crosswind PMP Exam Success Series Bootcamp Manual 這一本, 英文版本的, PMBOK 中文版我翻了一下, 覺得翻譯的內容太拗口了所以就沒看, 不過就考試時考的內容來看, 我相信有些東西是 crosswind 沒有包含進來的, 但在PMBOK 裡應該有提, 所以呢, 如果讓我建議的話, 其實 PMBOK 還是得看的, 至於是很快的看過或是精讀就得看個人能力和學習的決心了。

2. 讀書的時間
除了加班和出國, 原則上我每天都會看 crosswind 的, 時間的長短不一, 保持每天閱讀的原因是我怕我會放棄, 或是一段時間沒看失去動力。

3. 多做試題
我在看完一次的 crosswind 之後, 事實上並沒有在做第二次的閱讀, 我複習的方式是連上 Crosswind PMTV 做裡面的模擬題, 裡面有將模擬題的難易程度分為Beginner, Intermediate, Advance 及 Expert 4 種, 基本上每一個領域第一次做試題時, 那真的是很大的打擊, 因為錯的比對的還多, 但我會將做錯的題目寫在一張紙上, 以方便之後在回來學習, 並且在做試題時, 我就會依據模擬試題考的內容來加強記憶了,

要考過 PMP 模擬題是一定要做的, 原因不外乎
A.讓你知道考試時會有何種類型的題目
B. 對於 PMP 的精神更深的體會.
C. 加快自己閱讀試題的速度 (看了我等一下考試時的描述, 你就不會以為 4個小時很長了)

4. 選擇考場
我選擇去高雄考, 因為我上 prometric 安排考試日期時, 台北 1 和 台北 2根本就爆滿, 我想要的理想日期都無法選擇了, 而且我發現在高雄考的人少, 我提早了一個半小時到達考試中心, 接待的人還問我要不要提早考試, 我就答應了, 所以我提早了一個小時考, 我不曉得台北的考場如何, 但高雄的考場 "安檢" 很嚴格, 身上的口袋都要掏出來檢查確認沒有帶不符合規定的東西, 高雄考場還有另一項要注意的是, 它不會提供計算機, 你只能用考試時畫面右下角提供的小算盤

5. 考試
pmi.org 申請考試時, 我沒有選擇輔助語言, 所以考的是純英文的,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是 PMTV 裡的模擬題絕對不會有一模一樣的題目出現在實際的考試裡, 至少我一題都沒有看見, 還有就是平常要多練習答題的速度, 我描述一下我的過程吧, 事實上我做完 100 題時已經過了 2 個小時又 15 分鐘左右了, 那時的我真的超緊張, 因為合理的判斷是我根本沒有辦法在剩餘的時間裡做完 200 題, 因此我強迫自己答題時的速度要在加快, 最後我還是把 200 題做完了, 但用的時間是 3 個小時又 56 分鐘, 這導致我完全沒有時間在回去看之前 mark 起來的題目,
我直接就按 end 結束考試了, 還好過了, 哈哈另外考試時請儘量保持冷靜, 我最怕考試時第一題就不會的情況發生了, 結果還真給我遇上了, 答案裡的其中兩個選項我連看都沒看過, 我事後回到家有翻了一下 PMBOK, 事實證上 PMBOK 還是看一下的好, crosswind 那一本沒有也不可能包含到 PMBOK 裡全部的東西其它沒有提的, 之前的心得分享已經說的超級詳細了, 我就不在寫了, 但是我有兩個 project management 的工具想跟各位同學分享一下。

1. WBS Chart Pro 4.7
這個 software 可以讓你很快的建立 work breakdown structure, 我已經實際應用在目前的工作上了, 真的很有幫助。

2. PERT Chart Expert 2.6
這個 software 可以協助你建立 critical path, 簡單又好用當然啦這兩個 software 都是要花錢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下來試用, 好像有30 天的 trial license key, 不難找, 用 google 查一下立馬就找的到, 不想花錢又想 "借用" 的人自己想辦法啦最後祝各位同學考試順利, 都成為 PMP 吧!
有好用的 tool 也分享出來大家一起研究研究

恆逸PMP認證課程與考試介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