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恆逸PMP學員李偉銘分享PMP考試重點

學員姓名 :李偉銘
上課日期:2010/3/13-2010/3/28
PMP考試通過日期:2010/4/26

基本上我將PMP的準備和考試當成是一個專案在執行,一樣使用PMP的核心觀念「逐步精進」法,並不求一次就把所有的東西都搞懂搞對。
以下是我的準備策略。

<一> 於上課期間,隨著老師的上課進度復習上課的講義,我上的是三個週末的課程,所以九大知識領域的部份大約用二週的時間將講義細讀一遍,同時記憶每個流程的ITTO

<二> 課程結束後,再進行第二次的講義復習,再記一次ITTO,到目前為止還沒真正開始做題目,這二次復習的目的主要在觀念的導正和理解,較不強調記憶,該背的還是背,只是忘了就算了。

<三> 本來第三次復習想只讀PMBOK,同時開始做Rita和Crosswind的習題,但是才進行到第四章Integration的時候,做題目的結果慘不忍賭,大約只有五成多的正確率。檢討後覺得很多題目並不在PMBOK Guide裡面,因此改變策略,看完PMBOK同時再看Crosswind,每次讀二個章節,做二個章節共四份題目,這一回合採用地毯式的標準,要求記熟一切該記的不能有任何遺漏,做題目的正確率要求要達七成以上,若不到七成,則該章節得重新加強再讀一次,有時候也得翻一下Rita的內容會有Crosswind沒寫的東西。 這一次全部讀完後,Rita和Crosswind的習題各發生一次正確率只有六成多,再加強該部份後,整個考試的準備就大致完成了。

<四> 因為手邊的習題幾乎都是英文版,所以我準備的時候以看英文版為主,但真的比較花腦力和時間,所以第四次復習時去借了本中文版的Crosswind,大約花二個整天的時間將全部的內容再復習一次,ITTO也再背一次。

<五> 由於ITTO實在很多,怎麼背就怎麼忘,所以在剩下的時間裡,沒事就翻翻ITTO,包括ITTO的內容,能記多熟就多熟,另外可以做一下線上測驗的習題。

<六> 到考試當天,早一點去考場是ok的,若人不是很多,工作人員也可能讓你提早進場。除非你的英文真的很不錯,否則我還是覺得要勾選語言輔助,理由除了英文程度的問題外,還有一點就是速度的問題,大部份的題目其實都翻的還不錯。  由於PMP考試的題目常常會有一些陷井,所以我看題目時總是格外小心,所以答得蠻慢的,200題答完大約花了2小時40分。 Mark了19題,有些題目沒Mark其實是因為完全不會,所以猜完就算了,不用再猜第二次。

<七> 有關題目部份,我個人是認為只要是範圍內的東西都視為重點,所以也沒去注意哪個領域出得多或少,200題中確實有一些題目是在PMBOK和Crosswind都沒有的,但是不多,遇到就是猜。只有一個我覺得需要格外注意的就是Active on arrow的圖是會出的,需要算這種圖的浮時,而且照Crosswind寫的dummy activity的duration為0,但題目上的確是有duration,或許需要找一些其他的資料來了解這種圖。

<八> 總結一下我的準備策略,PMBOK的部份就是記熟ITTO,再加上Crosswind的補充資料,有空可翻翻Rita每章節最前面列的摘要,有沒見過的就進去看看。

李偉銘, 2010/4/2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