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恆逸PMP學員林珊珊分享PMP考試重點

學員姓名 :林珊珊
上課日期:2010/2/24-2010/3/5
PMP考試通過日期:2010/5/6

我是3╱5上完課,先休息一週才開始準備,因為小孩還小,所以唸書的時間不會很多(週1至週5每天唸2-3小時,週末沒有時間唸書),因此我對自己做了一些的設定,只要求能低空過就好:

  1. 由於英文程度不是很好,又不想趁這個機會練英文,而且上課時老師有說過,大約7成的考題會在PMBOK中,所以我只唸中文的教材(繁中PMBOK、繁中Crosswind),並以PMBOK為主,放棄英文的參考資料與考題。
  2. 不背所有的ITTO與流程:我放棄ITTO,只在唸各流程時針對比較特別的順便記。至於每個領域的流程,我只記個數,至於各流程的名稱與屬那個大流程,我沒有記(所以考試時,溝通的第3、第4個流程是什麼,我怎麼也想不起來,不過還好沒有考那個部分)。
  3. 以理解的方式去記每個知識領域與流程要做的事,掌握所有的計算題。每唸完一個章節或知識領域,就馬上趁熱做考題。
我以上面的方式大約在3月底時唸完第一遍(一天一個領域,先看PMBOK再看講義,把講義的重點抄在PMBOK上,最後看Crosswind大本並做考題,平均測驗的成績是6~7成),4月中時唸完第二遍(一天一個領域,先看PMBOK再看Crosswind大本,這次的考題是做小本的Crosswind,平均測驗的成績是8.5~9成)唸完兩遍之後,我就準備報名考試的事,4月中下旬到考試前,我主要還是以唸PMBOK為主,並做Crosswind200題測驗,考前一天我請假在家唸書,那天再快速翻完一遍PMBOK

至於考試時,有幾點小地方提醒大家--

  1. 不用帶太多東西,考試前要鎖進櫃子,考試中不能打開
  2. 如果有帶水或是食物,要放在櫃子上面
  3. 手錶一定要是指針的,電子錶不能進場
  4. 不用帶計算機(帶了也不讓你用),考試的系統有提供類似小算盤的計算機,也可以跟考場借
我大約2.5小時就做完全部考題了,其實時間很夠,可以一題題慢慢思考慢慢算,我的做法是有懷疑的就Mark起來,做完後再慢慢檢查,檢查完後還有時間可以將所有考題再重新檢查一遍,其實時間很充裕,大家不用擔心。

珊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