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恆逸PMP國際專案管理師培訓課程學員 陳正之心得分享

課程結業日期:2010/1/31
考試通過日期:2010/4/14

我1/31上完課後,真正啟動的日期是過完年後

2/26~4/13是我正式開始準備的時間
我首先是講義及PMBOK看過一遍,就開始做模擬試題,這樣約花掉3 Weeks。
接著是Crosswind 及習題花了1.5Weeks,最後1.5Weeks整理試題錯誤的重點及Crosswind Online模擬。
我模擬題目一直做都是只有50-55分,但最後這一週最後兩三天才是60~68分,從沒超過70分
當時4/11想要延後考試,但是衝刺了幾天來不及延後,因此硬著頭皮上。
基本上,考試重點很多人都說過,其實差不多。
我的是品質,風險,採購考最多,計算題反而還好,沒用到計算機。
CPM要注意一下,他是考路徑上的天數,也就是到底要徑是最長及最短路徑。
CPI , SPI , CV , SV都是觀念,>1 , <1的問題
我約11:30到現場,12:00就開始聽從現場人員解說,想帶手錶的同學要帶指針,不能是電子錶。

我12:10進入考場準備工作,有15分鐘的時間,結果寫了EVM的公式後,被我不小心按開始,結果15分鐘只用了3分鐘

我的策略跟一般人不一樣。
200題我花1.5小時做完,但是只要有疑慮的我一律按Mark,接著兩小時重新Un-Mark,讓Mark題目越變越少,我剩下25分鐘就按完成。
我想完成後等待計算時間是最煎熬的,雖然成績單不是那麼的亮眼,不過辛苦還是值得的。
最後補助一點就是想上廁所請不要撐,因為那對思考有影響,我一共出來兩次,喝兩次水(水不能帶進去,也不能鎖櫃子)

以上。

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

陳正之 2010041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