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恆逸PMP學員陳曉瑩分享PMP考試心得

學員姓名:陳曉瑩
上課日期: 2010-08-15 ~ 2010-10-03
PMP考試通過日期:2011/1/27

各位同學好,我是曉瑩,考上PMP的感覺真的很棒,這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是不困難!大家千萬不要被嚇到,決心和信心還是最重要的!講義要熟讀, 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當然…踫到困難時,請教老師及Jenny是很重要的,或者到恆逸的網站上有討論區去留言,很快就會有解答的。

非常感謝恆逸的徐重光老師及助教Jenny的協助,考前兩天都還接到他們的電話,解答我的疑問,加強我的信心!沒有他們的幫助,我想我應該已經戰死沙場了~以下是我的心得分享,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準備階段
其實我在上完總複習課時都還沒確定要去考,但是每一次上課我都很認真,最後一次上課徐老師說模擬考有65%的話就可以去考了…於是我在結束課程後先做了一次200題的測驗,得到77%的成績,但是心中始終半信半疑。事後回想起來,很多考題老師上課都有提到,應該是印象還很深刻,所以印證老師說的話:「不要拖!」

我自始至終都沒有讀PMBOK,恆逸的講義我讀了兩次,PMBOK只在不清楚的時候當成工具書來查,所以我認為恆逸的教材真的已經足夠了,不多不少不鍍金!

真正開始讀書是12月中旬,每個星期天到星巴克去唸一天,每次進度是唸3章,週間則不看講義,利用零碎時間默寫或推論ITTO的關聯,練習模擬考題……個人強烈建議一定要做模考題,而且有空就拿出白紙來畫圖,這樣才會知道自己哪裡不足?觀念是否正確?第一輪唸完會發現自己茅塞頓開、豁然開朗,1/13再度挑戰200題,這次得到83%的成績,自己感覺好像也沒進步很多,就決定該去考了。

第二次研讀講義時,翻到那個章節就知道那個章節在講些什麼內容,ITTO也幾乎可以默寫出80%以上了,特別針對較弱的地方再加強!這次終於有90%以上了。


報考階段
建議各位一定要好好地”利用”Jenny,加入會員很簡單,但是報名就不是那麼輕鬆囉~Jenny提供的EXCEL超級好用,各位一定要先完成這個表。我是在完成這個表後,拜託Jenny再幫我看一下,確定沒問題後上去報名,也很幸運地沒有被稽核。

我在12/24加入會員,1/7報名,1/12收到繳費通知,繳費後沒被稽核,就馬上去登記考場,免得節外生枝。因為時間的關係,第一考場早就爆滿了,而我必須趕在二月出差前考過,又踫到農曆年,所以聽從Jenny的建議,登記了台北第二考場。各位…真的要聽從老師的建議,早點報名!心情上比較不會這麼緊張!

考前衝刺
確定考試日期後,先向公司請假,連同週六、週日至少四天唸書,這幾天非常重要,要研讀Jenny給的複習重點,重要的問題都會在此時浮現。

第1~2天:翻閱講義,針對重點及弱點部分再加強,讓自己再被洗腦一次。
第3天:研讀Jenny給的複習重點,並將模考題錯誤題目做Lesson learned。
第4天:把五大流程九大知識領域不看書自己畫下來,此時腦中滿滿的都是PMP,開始心理建設,希望自己考場上不要失常。

考試答題
保持體力很重要,像我前一天失眠,考到100題時就覺得非常累了,答題速度比平常練習慢了很多,所以,中間我都沒有出來休息,沒把握的我就Mark起來,最後只檢查MARK起來的30題,送出考卷時真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大家加油,祝福大家都早日考取PM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