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恆逸PMP學員林孟儒分享PMP考試心得

學員姓名:林孟儒
上課日期:2010-11-07 ~ 2010-12-05
PMP考試通過日期:2011/03/14

我是林孟儒,我已於昨日(3/14/2011) 透過 verify scope 驗收了可被接收的 deliverable  =)
現在要執行 close project or phase 來結束 "考取 PMP" 這個專案,並 update 一些 lesson learned

lesson learned:
  1. 線上題目一定要做,特別是那模擬的 200 題。因為有些題目重複的關係,你在做模擬考時可能只需要花 2 ~ 2.5 hours,可是正式考時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所以時間控管一定要做好,並留 buffer 來 review 那些 marked 的問題。另外,藉由做題目也可以讓你去翻 PMBOK,去了解自己不太熟的知識領域。
  2. ITTO 的題目還不少,有些題目要多讀幾次才會了解它是在問哪個 process 的 I, O or TT. 個人建議參考老師上課時提到的,照著 I →P→E→M&C→C 把 42 processes 的 ITTO 串連起來,這樣會比較容易了解。
  3. 我記得一些有考到的 topic:
    1. -Monte Carlos analysis
      -Delphi Technique
      -Cost of Quality 是那個 process 的 tool
      -CV, SV, CPI, SPI, EAC, BAC...印象中沒有考到 PTA.
      -Procurement, types of contracts...
      -Project Management Plan 的 12 個子 plan and 3 baselines 分別是在那個 process 產出?
      -直方圖, Control Chart, 因果圖
      -QA 和 QC 的差別跟它們的 TT
  4. 盡量找時間每天都看一下,如果中間隔太久真的很容易忘記,考前幾天再來個總複習
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