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恆逸PMP學員鄭圭迪分享PMP考試重點

學員姓名 :鄭圭迪
上課日期:2011-02-19 ~ 2011-04-09
PMP考試通過日期:2011/5/10

其實來恆逸上課之前我就已經抱著上完課一個月內就要考過PMP的決心,
所以從3月開始,我就每個禮拜找個2~3天利用晚上下班時間複習之前老師上過的內容,
本來預計以這樣的進度就可以在4月中去考試,但是很不幸的因為某個原因打亂了我的計畫...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將考試日期往後延並排在5/10(二),排在禮拜二的原因是因為考試前有3天完整的時間可以做最後一次複習,
事後證明對我這麼懶惰的人沒什麼用,因為每天實際看書的時間還是只有5~6個小時...

在看書時不需要把書上的文字甚至各流程的ITTO都背下來,重要的是利用自己的方式去融會貫通,
我是自己會在腦中模擬一個情境去想一遍這個知識領域的流程關係,熟了之後再去瞭解跟與它相關的知識領域的關係,
因為說實在的,考試很少直接問哪個流程的ITTO是什麼,就算問了也是只要稍微回想一下就可以回答的出來。
不過,當然有一些該記的還是要記啦,比如CV、SV、CPI、SPI的定義及公式,光是這幾個東西我這次去考就出了4題,
這些題目沒拿下來真的對不起自己...另外像龍捲風圖、蒙地卡羅、資源撫平、關鍵鏈、相依關係、魚骨圖、Delphi法、
正面或負面的風險回應、估算法等這些的定義及使用時機,也都是要讓你拿分數的,這一定要把握住。
還有最多的是情境題,題目大家一定看得懂,但是有些題目的問法一開始會讓你不知道他是在問哪個流程,
不過只要找到關鍵字或是看完選項之後就會瞭解它是在問哪個流程的ITTO,所以題目多看幾次,時間非常的充裕,不需要著急,
我前面30題就花了超過40分鐘,不過因為答題答得非常篤定,那時候已經感覺到有半張PMP證照在口袋裡面了,
所以後面愈做愈有信心,結果出考場的時候還不到3個小時...這也間接透露一點訊息,就是通常後面的題目會比前面的簡單,
所以一開始如果覺得題目很難也不需要慌張,告訴自己就算前面錯,後面再補回來就好了!!
基本上我覺得考試的題目不難,一定比當時大家第一次做恆逸的200題線上題的時候庫簡單多了,
不過沒有理解各流程的內容的確可能會讓你在考試的時候遇到一點麻煩,考試前一定要再把各流程確實理解過會比較好。

其實,大家都看過很多考過的心得了,但我還是要提醒一點,不管你自己覺得有沒有準備的很充分,請給自己滿滿的信心,
考試前一天把自己認為弱一點的地方再看一次,然後千萬不要再去做之前沒做過的題庫(很重要...因為我是過來人...),
希望大家都能充滿信心地走進考場,然後充滿笑容的走出考場~

最後,還是要再一次感謝恆逸、感謝張憲中老師以及雅瑩(Jenny)跟每個一起上課的同學,有這個成果都是因為有你(妳)們的付出與協助,謝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