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恆逸PMP學員王谷耀分享PMP考試重點

學員姓名 :王谷耀
上課日期:2011-02-19 ~ 2011-04-09
PMP考試通過日期:2011/5/09

我不喜歡讀書,所以我的做法可能和別人不一樣。
我的做法是上完一次課,馬上再重聽一次課,盡量在上課的時候了解。
上完全部課後,上網做模擬題,計算自己平均一題約一分鐘,
20題30分鐘,慢慢想都來得及,因為沒看書,所以考的分數不高,但還可接受。
然後針對全部的題目和答案再看一次,一定要了解,不是死背下來,
而且是所有選項都盡量去了解,為什麼對,為什麼不對。
之後再重做一次,看看是否真的了解有感覺。
對了,網站上第一部份是影片教學,內容也很實用,上課不懂也可以到網站上聽到懂。
聽到恍神了還可以倒帶。
第二部份的題目做完,因網站的提示看不懂,就去挑戰第四部份的200題,成績也可接受,叫我放清鬆去考就可以了,
因為先前報名被稽核到了,直到5/4號才通告可以報名考試,於是就報考了5/9日的考試。
接著就做第三部份的題目,結果反而比第二部份和第四部份的成績還差,此時想改考試時間己來不急了。
在星期日,就把42個流程和ITTO全部看一次,不是很熟就去考了。
考試的時候發現題目不是很難,因為是中文且不長,用推理的方式都可以有答案,
但重點是如果觀念有問題就會答錯,這是認知問題,模擬題可以幫忙了解思考和推理模式。
雖做了上千題的模擬題,好像沒有看到一模一樣的題目,所以不要死背,理解才有用。
考完後腦筋一片空白,看看計算紙上,只有42個流程表,和少少的公式,和ABCD刪去法用的。
其它就沒有什麼了,就連計算題寫很多數字,但有些心算就可以算出答案,有些不用算,只是問結果。
考試前要睡飽,頭腦才能思考,200題也是在考耐力。
時間很充裕,我每題都看二次以上,再慢慢思考,選出一個最合適的答案,寫了約3個半小時。
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

谷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