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恆逸PMP顧客莊婉潔分享PMP考試心得


六月中上課時就決定要在8/17考試,期間照著梁老師的建議"無論再怎麼忙,每天都要花一小時準備考試"。就這樣,一個半月的時間,下班後除了顧著家中未滿一歲的嬰孩就是與PMP書本為伍。

因為PMBOK的厚度讓我一開始就打消閱讀它的念頭,所以,看完講義,作完線上題庫後,我選擇作RITA的題目來確認自己對於內容的熟悉程度。

第二回合則由詳讀RITA的"風險""品質"及"採購"的內容(Jenny建議考最多的三個類別)開始,再重覆作所有章節的線上考題(梁老師說的沒錯,有些題目要錯到第三

次才會記得正確的答案),針對錯的部分,搭配講義,並直接筆記在上面,以便於考前最後一周看講義時可加強記憶。

因為我本身不喜歡也沒時間看PMBOK,於是第三回合中我利用crosswind及"PMP認證1500模擬試題備考指南:題解(PMBOK指南第四版)"的題目(大約作了3*200的模擬題。),再次確認自己尚需加強的地方。

最後在考試前一周,我將梁老師及Jenny提供的考古題及講義重新看過一次。

線上考題,RITA,crosswind及PMP認證1500模擬試題備考指南與正式考題相似度非常低,但先前同學所提供的考古題(Jenny及梁老師都會分享)重複率就很高了。如果真的沒有時間或信心不足,建議一定要在考試前一星期,把這些題目都作過一次。

或許是好運,我的考試內容其實不難;

ITTO:
控制範疇的input->需求追溯矩陣
控制範疇的TT->變更分析
規劃品質的工具->COQ
品質的TT考非常多
風險的TT也會考,但都很直接簡單,如龍捲風分析通常用於->風險定量分析

以下是考前就先看過的考古題(內容完全一樣)
AB公司要競標一個案子,若B公司...A公司最好以甚麼合約競標?
高達一億元的大型跨國專案,最好的授權是->發起人email
關於委派的題目
二名組員有衝突,PM應該:1.介入解決2.向上層報至功能經理
專案初步,客戶要求增加3000小時工作時間的功能,PM應該怎麼作?
計算題都非常簡單:
如何計算CV?SPI?
CV<0代表:1.EV-CV<0 2.EV-CV>0 3.EV-PV<0 4.EV-PC>0
SV<0代表:1.EV-CV<0 2.EV-CV>0 3.EV-PV<0 4.EV-PC>0
還有一題是CV1則代表?on buget, under budget,符合時程,超前時程
給最早開始/結束及最晚開始/結束,算浮時?

A公司將辦工室從市區搬到郊區,搬運過程導致設備毀損,A公司先前該如何作才能??規劃風險回應
若有一點超過管制,該如何作?
"適合使用"是誰提出?Joseph Juran(選項只有Juran的敘述,建議要背全名)

Delphi理論考二題

考前,同事們為了減輕我的壓力都告訴我:"考不上也沒關係,畢竟你要照顧小孩";於是"不讓心愛的寶貝成為自己失敗的藉口"成為了我這一路上最重要的信念。

最後謝謝梁老師及Jenny。即便上完課,每次email請教梁老師相關問題,總是能很快就收到解答。也很謝謝Jenny期間的鼓勵,從來不知道恆逸的服務是這麼的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