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恆逸PMP顧客林大為分享PMP考試心得

以下是我的考取PMP的心得:


1.實務印證:

1.1.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常常需要支援各種不同性質的專案,藉由日常專案作業的處理中, 驗證PMBOK裡面對應的程序; 非常幸運的,在上完恆逸的課程到完成考試的期間內,我經歷了一個失敗專案的完整流程,在專案的過程中以及事後的檢討中,獲得十分寶貴的經驗。
1.2.在研讀過程中對所有專案管理流程的來龍去脈以及先後順序作理解,也能讓不再年輕的我,在記憶 ITTO 時,少花不少工夫。


2.衝刺

我把考試日期預定在週二,請了兩天假,利用四天的連續衝刺達陣。家中有小小孩的人,應該能理解,想在家裡讀書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就我的情況來說,在家讀書的干擾太多一直都讓我倍感困擾,到了最後衝刺階段,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做了這樣的對策

2.1.公共資源的運用

剛好家中附近有一家公立圖書館,在最後衝刺的週末,我選擇到圖書館的自修室讀書,將家中的干擾拋在一旁,專心的K書。另我訝異的是,自修室裡除了年輕學子外,也有許多中年人甚至是銀髮族的族群。 由於情境的感染,在這個週末的讀書效率特別高。

2.2.輔考系統的運用

恆逸提供的輔考系統相當有用,對於考試情境的模擬提供了很好的練習機會,在實際使用PMI的考試系統時,可以迅速地上手。

3.臨陣磨槍

3.1.讓身心進入最佳狀態

很不巧的,連續四天的衝刺,因為工作的因素,我還是得在星期一到公司處理公事,為了要補足進度,我選擇了在離工作地點不遠的飯店訂了一晚的套房,並且將從 check-in 到 check-out 間的每半個小時都作了適合自己生理作息的規劃。

例如: 11:00 提早吃午餐,不吃得太飽,讓下午可以保持微微的飢餓感,維持充足的戰鬥力。(效果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3.2.遵從總復習講義的指示,在臨考時遇到『撞牆』時,利用深呼吸調整心情,讓自已能迅速恢復最佳狀態。

感謝 徐老師在課程中字字樞機的提點以及Jenny 在過程中的各項協助,讓我終能考取PM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