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恆逸顧客周書旭分享PMP讀書心得

恆逸顧客:周書旭
上課日期:2011-06-18~2011-08-06

考上日期:8/30

我很慶幸自己在工作空檔的這段時間內,有PMP相伴

這絕對是我這一生中最正確的選擇之一。


先談一下應考心得,
考試前剛好看到南瑪都颱風預計星期二造成最大影響的新聞,
而向LTTC確認後,只要台北市停班就會自動取消當場考試,
為此我有點心情低落,但所幸在家人的鼓勵下,
還有眾人的祈禱下,颱風很識相地調頭走了…
我人生頭一次感謝颱風不要來…(笑)


考試的內容不知道是不是完全隨機,因為我的試題庫中,
光是Earned Value Management就高達6題
起始的動作,和結束動作也考了4題以上
風險量化分析工作,來來回回出現了4題(敏感性分析一直出現)
品保、品管、和驗證範疇的題目也重覆出現。

對了人力資源的部分,尤其團隊發展的5階段,說必考還真得考了2題~(笑)
而題型部分,情境題的判斷這部分和UUU線上模擬題相似,注意要用PMBOK的邏輯,
ITTO不一定要背(我是背了),但是一定要弄清楚每個名詞的正確涵義,
還有英文我覺得還是看一下,有幾題情境題的翻譯怪怪的,我是看了英文才弄懂的。
重要的大師名字要記,其發明的理論名稱也要弄清楚。
重覆出現的工具,以及I/O上下游關係一定要厘清。

Ex:
什麼時候會需要用到專家判斷?
什麼時候要考量到EEF或OPA
關係人資金不足,或想進行重大變更時,
在各個時期,其實應對的方式是不同的。
(起始期>>章程打掉or重新厘清最終目標)
(規劃期>>更換資源or備用方案)
(執行期>>照會CCB)
(結束期>>請客戶另立合約or走ADR途徑)

和你們的戰友一起討論這些問題,會有很大的收獲的喲!!
因為我不只把PMP當成一次考試在應付,而是真得希望未來能應用在工作上
所以在準備的過程中,就不斷找同學和老師的麻煩(笑)
從同伴不同的工作經歷中提取合適的例子,來印證這門”應用科學”
不僅記住這些技巧精華,更學到了原則以外的更多”眉眉角角”

更不用說,一起奮鬥過來的革命情感。
我相信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除了PMP這張紙外,還有6062的伙伴們,還有恆逸的工作人員
未來的路上我們還會再見的!!

祝福大家

鴻圖大展 心想事成
書旭 2011/9/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