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恆逸顧客陳宜汝分享PMP讀書心得

恆逸顧客:陳宜汝
上課日期:2011-08-03 ~2011-08-19

考上日期:2011-08-31


首先,我是上週五一大早決定要考的,不知是那天哪根筋不對,我一大早六點起床上廁所後竟然就走到PC前開機…然後我就報名了,接著從星期六開始我就陷入昏天暗地了,因為我報名的日期只能選8/31,不是30也不是29。

--準備說明--

1.上課後有把書完整看過一次,雖然不熟但求心安。
2.接著我就直接上恒逸作題目了,一直到星期五那天我只做完了練習2再多一點點,但邊做不會的我會邊翻書,因為我實在沒時間再做200題模擬了,所以我直接跳過。
再來就是報名後了
3 .心智圖及5大流程9大知識領域表:還真的蠻好用的,看題目時常會被ITTO搞混,但邊看邊看…最後也不用特別記42個流程就記住了,但ITTO就只能把比較特殊的劃上特殊顏色,然後我會在後面寫上ITTO的說明,這樣我比較好了解。

以上大致就是我的複習資料,看書一次,然後就作題目邊複習,接著考前再把有把握的部份記住就行了,其他的就是冷靜作題,我做到一半時有出現煩燥的現象,一直狂打哈欠,最後檢查都沒檢查我就送了,因為我每一題都做很久做完時已經過了三小時了。

--考試說明--

1.護照記得帶
2.台大的語言XX中心的,科技大樓出來後左轉走到底,不用進台大校門,在施工的圍牆邊就右轉,一段路後就會看見左手邊的台大校園了,第一棟就是了。
(我從板橋出發11:00然後加上出捷運走錯及在台大校園迷路共15分鐘,折騰到12:20終於到了基本上還是早一點出發吧)
3.考試時間我是下午1:00,本來以為還有時間可以review一下,但考場的小姐說「PMP要半小時前就入場」,所以千萬別傻傻的準時進去。

4.整個搜身過程還蠻嚴格的,只差沒像海關那樣摸你了,是叫你自摸…所以別帶些有的沒的
5.真的要早點到複習的話,其實帶上心智圖就行了,我帶了是在捷運上有看,下車後就沒機會看了。
--考題說明--

1.題庫上的有小出幾題,但大多數都是新鮮的題目,而且題目都描述的不會很長。
2.計算題考了大概四、五題,但一直在考我CV,然後有一題BAC不過我給他忘了公式,最後我自己慢慢瞎算。
3 .很愛考蒙地卡羅、人資源管理、風險的情境題、題型不會拐來拐去,但很喜歡考情境題,所以只能理解無法死背,每個選項一定都要看仔細,要從當中選出最適切的。
4 .PMIS有考用在哪(指導及管理專案執行),還有問題處理的方式「規避」考了很多題,我只記得這題,因為很怪,我一直在想。
題目:某公司因怕資料被偷取,因此用了加密和備份機制,這是屬於哪一種處理方式?
ANS:我在想是規避--因為在想這算不算把責任丟給備份機制,還是減輕--又在想安全氣囊的案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