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恆逸顧客周銘飛考上PMP心得分享

恆逸顧客:周銘飛 上課日期:2011-05-22~2011-07-17

考試日期:2011-08-25


我真是太懶了,所以心得報告一直拖到現在。

從開始補習到考上,歷時近3個月,真是累人。
其實考PMP沒想像中難,但要把握幾個重點:

1、老師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並盡量融會貫通,不懂就要問,老師人很好,會盡力回答你的。這時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理解就好,先不用記。
2、上課回家後到下次上課間,要把這次上課的進度全部再仔細讀一次,不要求快,要理解裡面的內容,特別是一些表格或是工具,最好長甚麼樣子,或是怎麼用都要清楚,因為教材內對一些工具只是簡述,所以如果還是不懂,最好找一下估狗大神。當然該背要小背一下,不過不用到牢牢記住的程度,因為不用一個月大概就會忘了(我老人家一個星期就忘了),但至少在往後的課程會有印象,所以我一個知識領域要花大約3小時才會讀完。

3、重點整理:因為我很混,所以我在上完總複習後才開始做這個動作,想縮短準備時間的人可以提早做重點整理。我的方式是從概論開始加9大知識依序整理下來,我是用word劃表格,分為流程概說、input、TT及output四大塊,在我重讀講義時把ITTO的項目都記錄下來,並且把重點也記錄在裡面,在讀講義時理解要大於背誦,就這樣一個流程做成一頁,全部流程讀完就會有40多頁,另外,讀到公式及專有名詞時也要另外做整理。這樣一個知識領域要花至少6小時。重點整理做完後把它印出來,可增加機動性,到處都可讀。

4、最後衝刺:我設定的目標是在我最後衝刺時滿腦袋要都是PMP,最好連做夢也是夢到PMP,這點我做到了。最後衝刺時,就是只讀重點整理後的那40多張紙,從總論開始,每讀完一個知識領域就上網做測驗題,我是只要有80分就開始下個流程,不到80就重讀後再做一次,如果仍不到80分就算了,但這一知識領域要特別注意,後面要在加強,但如果不到70分,就要再重讀,再做第二份、第三份,直到有70分以上,測驗做完要檢討錯在哪裡,有些題目會寫看PMBOOK第幾頁,那就看一下那幾頁的內容。

5、最最後衝刺:最後衝刺做完,我離考試只剩4天,我是星期四早上考,所以向公司請星期三、四做準備,教材上說最好考前請假一星期,當時一笑置之,但當讀到這階段時,我就後悔真應當請一星期的。這個階段就是把做好的重點整理的ITTO再背一次,這時應該要理解的都應理解了,42個流程在甚麼位置應該都要可以默出來,公式也一樣。當我再背完一次後已經星期三早上了,下午睡個飽飽的午覺後,終於開始做200題模擬題,做完後74分,雖不滿意但還可接受,反正教材上說70分就可以了,而且我也已無力了,晚上就輕輕鬆鬆的看電視,11點早早上床睡覺,以便隔天有滿滿的精神應付馬拉松式的考試。

6、結語:台北考場在臺大校園內,入口在辛亥路二段的後門進去右邊第一棟,路上沒門牌號碼,還好我提早二天去找過考場,否則當天才去找,找到恐怕都開始考了,所以除非你已確定知道考場在哪裡,否則最好先看一下考場。再來要提早到考場,除了可以緩和一下情緒,也可再快速複習一下。考場會提早作業,確認考生資料,護照一定要帶,考場只憑護照確認身分。


最後是考題分享,其實只要ITTO有背、有理解,大部分的題目都很容易解,計算題只考觀念,計算內容很簡單,我們在讀時會背哪個流程有甚麼INPUT,但是題目會反著考,他會敘述一段說明,通常這個說明就是一個INPUT或TT,敘述完再問這是哪一個流程的INPUT或TT,幾乎所有的TT都是這種考法,所以我一直強調要理解TT的項目。

我記得的大概就是這樣,我因為太混了,所以第3、4份測驗都沒做,建議還是排時間去做。我覺得PMP的考題比200題模擬題還簡單,所以免驚啦,祝大家考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