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恆逸PMP學員雅馨分享考試準備心得

看來恆逸老師的講義和專人協助輔考準備工作,真的幫上同學很大的忙喔!
希望大家都能早日考上PMP替自己加值

==================================
Dear PMP班同學們,

昨天我也順利考過PMP了,其實我是早上考,考完還剛好遇到國英~:)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心得跟過程…

1. 考前準備
*我唸書的順序大概是這樣,然後在過程中再把自己最弱的部分反覆看過幾次。
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讀PMBOK => 課程結束後,讀每個章節的講義 => 然後做題目,每
個章節的題目都做過兩次
=> 跟著總復習講義的順序再次讀每個流程 => 把每個流程的ITTO寫過一回加深印象 =>
模擬考200題寫一回

*念書過程中整理出自己的筆記跟思路,會對理解整個系統很有幫助。
*我跟依瑩在公司找到了一個小角落一起唸書討論,互相鼓勵,真的真的超級感謝她!!

2. 考試報名
*感謝Jenny給的格式還有幫忙提點,所以很快地找到方向完成履歷的編寫。
*不過因為自己的拖延,所以上系統的時間其實有點晚,加上一度忘記了自己的密碼,
所以我來不及搶到預定的下午考試時段。
*早一點報名確認自己的考試目標時間還是比較好的。

3. 考試過程
*其實一開始考我就很緊張,所以沒有把握住前面系統簡介的15分鐘就馬上開始考試,
加上系統有幾個地方需要習慣:
  像是滑鼠的滾輪是無效的,英文題目一定要拉到最底才會出現往下一題的按鈕,題目
一定要在英文試題部分回答…等,
  讓第一次參加電腦考試的我有些預想外地寫得很慢…只留了40分鐘去看mark的題目就
送出答案了。

*情境題目內容很靈活,還有許多是PMBOK的內容衍生出的觀念題,像是時程網圖問題不
只問要徑是哪條,還會給特定條件去問你改變後的狀況。
*我抽到的題目感覺約有三分之一都跟風險有關,除了制式的風險回應,優先順序等問
題之外,其他流程中跟風險管理概念相關的問題也都出了。


大約是這樣的狀況,希望能對接下來馬上要考的同學有幫助。
謝謝老師不斷地鼓勵我們,並且提供很多很有趣的記憶方式和故事,真的受益良多!
祝福各位 也恭喜其他考上的同學!

Thank you!
雅馨

0 意見:

張貼留言